一波三折 圍繞如何把江澤民送進焚化爐 中共內鬥異常激烈(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2-08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連日來,圍繞如何把江澤民送進焚化爐的背後,中共內部出現了激烈內鬥。定好的事情又改變,一波三折,江派殘餘勢力拚命與習近平過招兒博弈。

江派殘餘勢力暗流湧動在江死問題上向習發難

江澤民死訊傳出後,出人意料的是,人們發現江派殘餘勢力仍然在暗流湧動,他們在江死的問題上向習近平發難。從上海傳出的消息看,有大量警察被異常調動。曾慶紅、江綿恆等人拚命討江澤民死後的名份。

我們看到,原本習近平是想簡化江澤民後事的辦理,可是由於江派殘餘勢力拚命討説法,使已經定好的「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的公告作廢。據大紀元署名鍾原的文章透露,11月30日,中共公布了江的死訊,同時也公布了治喪委員會名單,習近平是唯一的主任委員,委員包括了現任和前任官員超過200人。排在前面的是十九屆政治局常委,但把李強提到汪洋之後、趙樂際之前,然後是二十屆政治局常委、委員;之後是胡錦濤和退休的前任政治局常委,當中以江、曾派人物居多,他們基本上也是中共二十大坐在主席臺第一排的人。

看來,由於雙方討價還價,江派殘餘勢力爭得了個遺體告別儀式。在邀請外國人參加的問題上,被習近平堅決阻止了。後來,治喪委員會公告(第1號)發布,稱在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駐外使領館設靈堂,接待弔唁;但「不邀請」外國人士來華參加悼念活動。

大紀元署名文章認爲,這樣的安排,比前段時間英國女王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差多了。

但是,由於雙方的角力異常激烈,12月1日,治喪委員會公告(第2號)發布,稱12月6日舉行追悼大會,現場直播,要認真組織收聽收看;同時稱,「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這兩則公告在新華社等黨媒的網站首頁置頂掛了三天,12月5日忽然撤下;當天,中共打破了自己的公告,為江舉行了遺體告別儀式,而且在醫院和八寶山墓地搞了兩次。顯然,曾慶紅在膽膽突突中,與手下馬仔慶賀他們的這一戰鬥的勝利,為江派殘餘勢力打氣。

有知情人透露,江11月13日就已經腦死亡,曾慶紅等人很快拿出了評價極其高調的悼詞要挾習近平。曾慶紅一夥與江的兒子江綿恆等互相利用,暗中上竄下跳。在江澤民的死訊發出之前,他們在上海已經動用大量的警力,作爲與習近平談判的籌碼。

另一方面,曾慶紅與江家也是各懷鬼胎。據該文透露,江家為了防止被整肅,應該希望盡量高調,中共對江的評價越高,喪葬規格越高,江家相對越安全。

曾慶紅一夥為了保住僅剩的影響力,也希望拔高對江的評價,對一些敏感事件再度定性,防止今後翻盤。江派的退休高官們應該也想故意造一下聲勢,顯示江、曾派還在,並沒有潰散,仍有實力與習陣營周旋,試圖為剩下的小嘍囉們打氣。

看來,習近平是認真看了曾慶紅拿出的東西,與手下幕僚親信商議後,對曾慶紅的東西大刀闊斧。最後,北京高層對江的評價並不高,雖有虛名,但業績的描述相當平庸,還有意無意地透露江的漢奸出身,強調了江在「六四」期間投機上位。江、曾派系殘酷迫害法輪功,希望習繼續背鍋,但評價裏偏偏隻字未提。這裏邊看出,習近平不想繼續背著江澤民的黑鍋。

一些江派海外大外宣極力捧江,並意圖以此壓習近平的做法,表露無疑。該文指出,習陣營決定「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把江的出殯規格壓低,應該也想藉機打擊江、曾派,不排除把防疫作為藉口。但幾天後,葬禮形式忽然逆轉,很可能江家和曾慶紅一夥強烈反彈,但到底用甚麼手段迫使習陣營妥協,目前難以確認。對外散布習的負面言論,估計是曾慶紅一夥威脅要幹的事,他們實際已經對外散布捧江的種種說法了,故意與現任高層不同調。

在較量中,習近平似乎做出了讓步,但主要方面還在較量中。江派殘餘勢力們把江澤民的屍體弄進了透明棺材裏,跟習近平頂著幹。然後在大批警力的守護下,11月30日,上海官員已經先在上海華東醫院舉行了遺體告別儀式,但沒敢搞的太離譜,所以他們只是眾人對著江的屍身鞠躬,沒有繞一圈。央視有此現場的視頻報導。

最後,習近平決定還是要把江澤民的屍體弄到北京來,但不能像毛澤東一樣,放在透明棺材裏留下來,一定要儘快燒掉。這樣,12月1日,江的屍身從上海運到北京,習近平領著在京的政治局委員等高官到機場親自察看。這樣,江澤民的屍體被從上海弄到北京,折騰來折騰去,在北京機場的陽光下就被驗明正身了。

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改變主意,做了一些妥協,答應給江的屍體做個簡化的送葬儀式。於是,在12月5日的新華社報導中,習近平等一眾現任、退休高官抵達中共解放軍總醫院。眾人在江的屍體旁,然後繞行一圈,再對其家屬打聲招呼。但在中共黨媒的報導中,最終也沒有提及「遺體告別儀式」的字眼。

環繞江的屍體,人們的表現頗具含義

從當時傳出的視頻畫面看,走在最前面的習近平繞行江的屍體時似有意停頓,隨後他對江的遺孀、坐著輪椅的王冶坪點頭致意,沒有握手。習近平與江的長子江綿恆握手時,似故意停留交談,又靠近擁抱。

看得出,面對習近平擁抱的舉動,江綿恆肢體語言相當僵硬,甚至有意抗拒狀,但被習近平用手硬扳之下,勉強貼近,隨後又掙脫式地分離。這瞬間地突然近距離接觸,顯得比較尷尬,多少透露了江綿恆對習近平的真實態度。

胡錦濤緊隨習近平,他主動靠近王冶坪,先舉手彎腰致意,之後上前輕輕握手,與習近平的反差較大,胡錦濤與江綿恆等只是握手沒有擁抱。

還有,從現場人們的穿著看,基本上都穿著長短大衣的外套,應該沒有打算長時間停留,唯有胡錦濤穿著西服套裝,顯得比較突出。但胡錦濤的旁邊還是被安排了一個上次架著他從二十大會場上出去的那個保鑣。可能是防備胡錦濤一旦再出現「身體不適」,就再次架出現場的意味。

其餘的中共官員們的表現也各有不同。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等沒有特別的舉動,保持著走一下過場的姿態。趙樂際之前被認為是江、曾派的人,但這次他沒有任何特殊舉動,或許會使江派殘餘們失望了。王滬寧顯得與眾不同,看上去他故意靠近王冶坪,還彎腰鞠躬,好像是有一種要報答知遇之恩的樣子。有分析認爲,王滬寧或許透露了他真實的內心。

再看韓正,只見他在繞行江的屍體過程中,目不轉睛地盯著江的鼓起大肚子的屍身,比前後的其他人都更認真、更發自內心,似乎看一看江是否真的死了。韓正幾次還故意放慢腳步,似乎想要多停留一會兒。使得其後面的蔡奇和丁薛祥都不得不放慢腳步。韓正走到王冶坪面前,認認真真地鞠了一躬,表現得最為恭敬,與後面的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對比鮮明,他們只是象徵性地走了一下過場。

現任高官之後,李瑞環、溫家寶也屬於走過場。隨後的賈慶林比較特殊,故意在江的屍身旁停留,後面的張德江沒留意,幾乎要挨上他。不愧爲人們所評價的那樣:賈慶林是江的馬仔。

大紀元署名文章認爲,賈慶林在福建任職時,曾深涉遠華走私大案,但江出面保住了他。第一涉案人賴昌星被通風報信,及時逃到加拿大避難,胡錦濤執政時,賴昌星才被引渡回國。賈慶林因而對江死心塌地,他對江的留戀心情,真實地流露了出來。

賈慶林後面的張德江、俞正聲、李嵐清沒有特殊舉動。其實,張德江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他只是狡猾未敢有過於親熱的舉動,怕招來禍殃。曾慶紅走路有些一瘸一拐,令人感到江死後,他好像丟了魂似的。人們都知道他被稱爲江澤民的狗頭軍師,給江澤民和江派勢力出了很多壞主意。此次中共忽然又舉行了江的「遺體告別儀式」,被外界認爲這背後很可能就是曾慶紅在搞事所致。

曾慶紅之後,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都沒有特殊舉動,黨媒視頻沒有顯示退休高官慰問江家屬的鏡頭。朱鎔基、吳邦國、宋平、羅幹似乎沒有出現。新華社的文字報導中僅專門提到胡錦濤,其他退休高官一個未提,顯然是習近平有他的考慮。

中共黨媒報導,在八寶山墓地的送別廳內,習近平與眾人又繞了江的屍體一圈,這下等於是搞了兩次送別儀式。細心人看到這一次,習近平與江綿恆握手時,沒有擁抱的舉動,但江綿恆似乎期待著習近平的擁抱,身體明顯前傾、靠向習近平。結果,卻被習近平雙手相握頂住了,習近平很快結束了握手,江綿恆的身體突然前傾,險些倒下。

由於江在位時幹得壞事太多了,怕被清算,所以在退位時架空胡錦濤,後來又暗中拆習近平的臺。出現了人們說的江胡鬥、江習鬥。甚至是企圖暗殺胡、習而未遂。現在江死了,江的殘餘勢力仍不可低估,兩派的爭鬥還在繼續,江的送別儀式的突然變動,突顯兩派「鬥爭」依然存在而且還很激烈。習近平稍一不留神,可能就會被江派殘餘勢力搞掉。

二十大上,習陣營搞掉了團派,如今江死了,但江、曾派並未被根除,他們壞事做絕,既怕被清算,也不肯輕易退場。

從另一方面說,江澤民在位時製造的最大冤案就是迫害法輪功群體。目前,江派殘餘勢力怕被清算,還在拚命地迫害法輪功群體。習近平要想徹底清除江派殘餘勢力的威脅,必須糾正江澤民遺留的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政策,清理那些直接間接參與迫害的兇手,順勢解體中共罪惡組織,才能使自己從錯綜複雜的亂象中超脫出來,還會青史留名。

下一步習近平如何做將對國家和他自己至關重要,也將是人們矚目的事情。目前,習近平正處在面臨抉擇的岔路口。

好,關於「一波三折,圍繞如何把江澤民送進焚化爐,中共內部出現激烈內鬥異常激烈」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