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50年 跨越上百國來朝進獻的然丘國(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2-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古代 船隻 船 45909396
「然丘國」曾派出使者耗時50年來朝進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說西周時期曾有團「然丘國」的使者來到中國進獻,他們耗時50多年,跨越上百個國家,經歷許「鐵屼山」、「沸海」等天險之地,終於帶著一對比翼鳥來到京城。

海外的異國 跨越上百國

西周時期,有一個名為「然丘國」的國家派遣使者,他們在周成王六年時來到中原之地,並帶來許多不可思議的物品與沿路上驚險的經歷。

然丘國使者的外觀異於常人,他們的頭部只有拳頭那麼大,鼻孔張開看得一清二楚,身上所穿的布料宛如天空出現的彩霞般,與「霞布」相當類似。

根據然丘人的敘述,他們沿途跨越上百個國家,經歷諸多險要之地,費盡千辛萬苦才抵達中國。

然丘國的團隊,他們車輪的外圈用的是「金剛石」這種堅實材料,使得他們能夠經過陡峭危險的鐵屼山。

後來即使「沸海」阻斷了他們的去路,仍無法停下他們的腳步,面對波濤洶湧的可怕沸海,然丘人將銅片緊密地包覆在船底,使得海中龍、蛇一類的生物無法靠近船體。船體像是在油鍋被煎煮的魚一般,不停地在激烈的海面上翻滾,最終驚無險地度過這片海域。

此外,這片海中還有名為「魚鱉」的生物,牠的骨頭與外皮都像是石頭般堅硬,能夠作為鎧甲的材料。

當他們行經蛇州時,隨即拿出豹的皮搭建出房屋,人們就在屋子中持續地推車向前,持續地朝向蜂山前進。來到蜂山後,然丘人立刻點燃「胡蘇樹」的樹枝,因為這是1種焚燒產生的煙霧能殺死各種蟲類的樹木。

聖人的飛鳥 歸國的使者

從然丘國前來中國的路途萬般艱辛且歷時漫長,一路耗費了50多年,隊伍才終於抵達中國。

前項所述的金剛石車輪,抵達京城時已經變得破損不堪,幾乎要被徹底磨光。至於說然丘國使者的狀況,他們剛啟程出發時,成員幾乎都是小孩,不過來到中原之地後,早已變成白髮蒼蒼的老者,能看出他們歷經滄桑的旅程。

這一年,周成王分別前往泰山祭天,以及到社首山祭地,而然丘國這次帶來的則是雌雄各1的比翼鳥,用上「玉石」製成的籠子安置牠們。據說然丘人獻上的比翼鳥力氣巨大,外型看起來與鵠有些相似,牠將南海的紅泥銜來南,在昆山玄木上製作鳥窩。當牠遇見「聖人」時就會降下,顯示出周公輔佐聖王的超凡力量。

相傳那些年老的然丘國使者回到自己的國度時,他們的容貌開始恢復年輕,體態又變為當年強壯的樣子。

(事據《王子年拾遺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