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周世鋒揭迫害真相 控訴傅政華孫力軍團夥(圖)

發表:2022-12-0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 律師
周世鋒直指傅政華、孫力軍政治團夥製造反法治與人權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TENGKU BAH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中國2015年爆發抓捕維權人士和律師的「709案」,核心人物周世鋒9月出獄後,近日首度揭露事件真相,他直指這是已落馬的傅政華孫力軍政治團夥製造的反法治與人權事件,必須肅清其流毒。

中央社報導,周世鋒指出,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雖然都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傅孫政治團夥」的骨幹分子和其他積極支持者還在政法隊伍中掌握司法權力,「繼續踐踏憲法、踐踏人權」。

他控訴,在傅政華和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操縱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員抓走包括律師王宇、周世鋒、王全璋、謝燕益、李和平、公民包龍軍、胡石根、吳淦等20人。隨後又對全國各地近千人強制談話、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方還威嚇被羈押人:「你們聘請哪個律師,我們就抓哪個律師。」

周世鋒曾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9月24日才出獄。

據報導,張淼2014年曾透過微信發了香港「占中」的報導和照片,回北京後被控「尋釁滋事」罪名。張淼被捕在歐美引起極大關注,他在北京的看守所被關押9個月後,終於在2015年7月9日深夜近11時被無罪釋放。

但幾個小時後,7月10日早上在旅店休息的辯護律師周世鋒房門被踹開,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和理由說明的情況下,他被帶上黑頭套、膠帶黏住嘴巴、反手銬住被帶到了非法「黑監獄」。在秘密關押期間,他遭到酷刑對待,審訊者曾說「你不要命了,還親自代理張淼案件」。

周世鋒指出,他被抓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及鋒銳律所多年來代理了從2007年到2015年間幾乎所有重大維權事件,如:三鹿毒奶粉案、曹順利案、楊佳案、伊利哈木案等,並提供吳淦、王全璋、李昱涵等人工作機會,讓他們可以實現捍衛人權正義的理想,這些成為他和鋒銳律所「顛覆國家政權」的證據。

根據周世鋒描述,中共千方百計要羅織他的罪名,為此威脅他的當事人,要求指控他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以及為農民工討薪過程中,對資方拍桌等。但這些都非事實,也被他的當事人拒絕。

周世鋒還講述當局使用的迫害手段,除了在沒有法律手續下抓捕公民、關押到非法的黑監獄,還對被羈押者暴力威脅加體罰。他曾被迫在不到0.5平方公尺的小方塊內,每天在此坐9.5個小時,並經常深夜審訊。

周世鋒控訴,辦案人員偽造訊問筆錄、偽造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核心證據,將他和友人的普通聚餐聊天編造成「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會議」。他指,這場迫害是抹黑中國憲法法律和國際形象。

文章提到,公安人員曾告訴周世鋒,研究過相關卷宗材料的人都說這不構成犯罪,「國家主席習近平兩次做了批示:只要沒有造成嚴重危害,一律從寬處理。意思明確,要求放人。但我們感覺,我們的領導就是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著幹。」

周世鋒指出,證據證明所謂「我們的領導」就是孫力軍、傅政華及其同夥。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