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如何走出困境?(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2-12-1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2年11月27日,北京出現白紙運動(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0日訊】白紙革命之後,習近平不想結束清零也不行了。社會顯示出強大的反抗意志,人民的憤怒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歷史上的各種政變造反,都是在這樣的氣氛下發生的。習近平的智商足以理解這種危險。

比習近平反應還要快的,就是各級官僚們。藉口財政無法支撐等等理由,各地解除清零的行動已經此起彼伏。根據各地官僚們聰明的程度不同,解封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門,而且朝令夕改。老百姓的生活不方便減少了一些,可又增加了一些。誰也不知道出門會遇到什麼。

在海外的一些人看來,白紙運動成功了,清零開始解除了。老百姓的麻煩卻沒減少多少,憤怒的情緒也沒減少多少。有前邊的抗爭鼓勵,現在的抗爭還會此起彼伏,不消停。怎麼辦?這是清零帝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這個危機不僅僅是來自老百姓,也來自於惶惶不可終日的官員們。沒有官員們的疏忽,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能這麼風起雲湧,一發而不可收拾嗎?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當然也瞞不過習近平同志。還有什麼選擇,而且應該是強有力的選擇,能幫助小習挽回局面呢?

那就是武統臺灣。不管是什麼規模的武統臺灣,都會帶來兩個有利於習近平的結果。一個是轉移人民的注意力--有不少傻乎乎的人,會情緒亢奮地站在總書記的旗幟下,忘記自己的痛苦。另一個就是可以不需要理由地清除內部的敵人,大大提高政權的合法性。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從毛澤東到胡錦濤的所有掌權者都沒做呢?因為忌諱美國。影響中共沒有攻打臺灣的主要因素,就是美國和它的盟友們可能會出兵保衛臺灣。朝鮮戰爭和對越南的戰爭,打消了中共囂張的氣焰,迫使他們冷靜地看待和美國之間的差距。顧忌美國就成為保衛臺灣的關鍵因素。

怎樣才能解除美國和它的盟友們協防臺灣的動機呢?朝鮮就變得很重要了。向朝鮮輸出核武器的技術,給金家政權壯膽,並且用財政和物資支持,保證北朝鮮能夠野心勃勃。這個圍魏救趙的策略從毛澤東時代就開始了。

雖然小金最近動作不斷,似乎也造成了美、日、韓的緊張情緒,但力度不夠。核武器的主要功能是威懾對手,防禦性大於進攻性。別人不敢對朝鮮動武,但朝鮮也沒能力對別人動武。怎麼才能讓朝鮮加大進攻性呢?

最近傳出來一個謠言,和中國的所有謠言一樣,外國媒體不信,但中國人說不可不信。這就是習近平準備送給朝鮮二百多架第三代戰鬥機,替換朝鮮落後的戰鬥機群。如果駐韓國的美軍和韓國軍隊出動支援臺灣,金三胖就有能力攻擊韓國甚至日本。這個牽製作用足以拖延時間,給攻臺創造機會。

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最快的動作就是動用駐韓國和日本的美軍,包括韓國和日本軍隊支援臺灣。否則等到從美國本土調動軍力,臺灣可能就守不住了。如果有這種形勢,美國可能就不會出兵。這就是圍魏救趙的策略。

但是中國有個流行的說法,叫做不作不死。說的就是某些人計畫得很美,但現實不配合,結果適得其反。小習下這步閑棋圍魏救趙的時候,就忘了小金同志的野心不僅僅對著南方。從韓國到朝鮮,他們的學者媒體都在傳播一個理論,就是中國的東北是他們自古以來的領土。

以小金同志的雞賊性格,南邊比較強硬而且穩定,反倒是北邊可能機會更多一些。無論是內亂還是攻臺,都會讓小金看到機會。小習這下子可就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