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改朝換代永遠是少數人完成的(圖)

作者:李悅 發表:2022-12-1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前上海解封後,仍需掃健康碼的狀況。
先前上海解封後,仍需掃健康碼的狀況。(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悅採訪報導)近日,中國突然全國解禁後給各地民眾帶來不小困惑。街上滿是排隊買藥的人潮,突如其來的政策轉變讓民衆不知所措。在微博上,各地網友也都相繼發文求救當地醫療用品庫存不足,包括試檢劑、退燒藥等。對此,官方第一反應是祭出禁止囤貨的政策。

對於中共的突然解封,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中國封不封城,不是疫情發生了變化,而是中國的政治發生了變化,這是一個政治決定。在這之前中共還在不停的說「動態清零不動搖」,然後突然之間就轉過來說沒問題了。做為這麼多人口的一個大國,已經封了這麼久了,突然之間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解封,對很多人來說,他沒有做好這個思想準備。做為一個政府來說,它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的突然說解封就解封,突然說封城就封城。哪有這樣的道理?這不是一種治理國家的方法,這不是一個對待民眾的方法。

他直言,這次解封和疫情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病毒的變種也好,或者是傳染速度、傳播力、症狀的輕重也好,在最近幾個月都沒有發生變化,奧米克戎是從去年11月開始的,到今年1月份時,世衛組織已經意識到了它的傳播力非常強,致死率比較低,所以世衛組織在今年1月下旬的時候就已經說了,這很可能是一個機會,就是結束疫情了。所以在1月份很多人就提出來,這其實是一個天然的疫苗,沒有什麼症狀,得了以後又可以得到抵抗力,增加免疫力,這不就是天然疫苗嗎?

中國陷入混亂 責任百分之百在中共

12月10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刊登了首席防疫專家鍾南山的專訪內容,鍾南山一改之前的説辭,稱新冠病毒奧米克戎(Omicron)致死率極低,跟流感差不多。引來民間砲轟「獨裁政權什麼都有可能,包括篡改科學數據。」

橫河則指出,如果在中國信息是流通的,資源是可以自己選擇去看什麼東西的,大家對奧米克戎的危害性或它的特點有所瞭解的話,人們就不會那麼恐慌。而這個恐慌並不是人類不瞭解這病毒,而是中國的民眾在中共一面倒的宣傳之下,完全沒有辨別的能力,民衆得不到其他信息。他是被中共所給出的錯誤信息長期誤導了,不能怪老百姓。現在造成一片混亂,責任百分之百是在中共。

橫河表示,中共的決策是出於政治目的,它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整個判斷和疫情毫無關係,完全是脫離的,所以它造成的傷害就特別大。像上海整個城市封了那麼久,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在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把那個富士康搞成這個樣子,現在蘋果整個要撤離了,整個生產廠準備撤出中國大陸了。那你想,要丟到多少工作?人家不會再回來的,因為富士康是代工廠。這不是富士康的問題,是國際市場的問題。誰還敢到那個地方去生產東西?沒有人去生產,那你的就業問題呢?怎麼辦?現在已經大批失業了,大批失業馬上就帶來經濟問題,這是一連串的事情。

白紙運動使中共讓步 中國人強過十年前

橫河在受訪中還談及了白紙運動,他説,在白紙運動之前,絕大部分人認為中國沒有希望了,說三十多年前六四的的時候,學生的勇氣哪去了?現在怎麼沒有了?沒有人會想到中國會發生這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而且抗議使得中共讓步了,居然在政治上讓步了。這是中共統治七十多年以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雖然不停的有反抗,不停的有犧牲,但從來沒有看見過中共讓步的。這是第一次讓步啊!在這之前它有妥協,它有調整政策,但從來沒有這麼明顯的直接的讓步。就是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它都說搞「三自一包」造成的,並沒有承認以前的錯誤。

橫河指出,白紙運動和「六四」比,實際上有一個很大的進步,六四一直到結束,都沒有提出過反對共產黨的口號,只是希望共產黨能夠不要那麼腐敗,稍微改一改而已。而這次雖然總的共識是解封,但是各地紛紛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的口號,就是他的起點一開始就比「六四」高很多,這是我們都沒有預料到的,不管是國內國外都沒有想到。我想他們那些參加抗議的人也會非常驚奇的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同道。所以要從這一方面來看,中國人比幾十年前有了非常大的進步。

對於中國大陸很多人仍然處於麻木狀態,而站出來抗爭的只是少部分人的問題,橫河表示:真正的改朝換代的變化,真正的重大的社會變革,永遠是少數人完成的,永遠不是大多數人完成的,大多是人當然你要支持更好,但是一旦潮流來的時候,大多數人不會頂著潮流動的,是隨著潮流走的。這個是不用擔心的。劉少奇他掌權的時候是99.9%的支持,他平反的時候也是99.9%的支持。那個沒有關係。時勢造英雄,當形勢需要的時候,自然有人會站出來,大多數人也會隨潮流而動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