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激增卻斷藥 民瘋買檸檬「1顆價飆10元」(圖)

發表:2022-12-15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
中國大陸疫情激增,相關藥品卻斷貨,民眾開始瘋買檸檬「1顆價飆10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來COVID-19染疫人數激增,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於解熱鎮痛效用的醫藥品卻斷貨,從而引發檸檬也掀起搶購潮,價錢飆高、貨源缺。

上海買不到退燒藥布洛芬 檸檬也掀搶購潮

中國近期迫於民怨放寬防疫措施,卻缺乏事宜配套措施與過渡期,導致國內疫情急遽升溫,連日來醫院爆滿、搶藥、囤藥消息頻傳。不僅如此,近日網傳喝檸檬水可緩解武漢肺炎症狀,大陸民眾得知後開始搶購檸檬,不少地區鬧「檸檬荒」,甚至傳出有檸檬被哄抬到一顆人民幣10元的「天價」。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掀起檸檬搶購潮主因為專家建議補充維生素C。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寧光12月8日在上海市防疫記者會上說,對於居家治療提供家庭食療措施,建議無症狀感染者或有鼻塞症狀,切片新鮮檸檬泡水喝就可以。

由此「專家推薦新鮮檸檬泡水喝,可以緩解新冠症狀」的消息在大陸社交平台上瘋傳,結果引發檸檬搶購潮,不僅各地攤商紛傳檸檬被搶到缺貨,電商平台也瞬時間被搜刮一空。

檸檬價格也順勢喊漲,一顆甚至喊到10元人民幣。

大陸網友紛紛說,「現在誰說哪個東西對新冠有用,那個東西就會被瘋搶」、「連檸檬都要吃不起了…」。

除了檸檬大缺貨外,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於解熱鎮痛效用藥品也搶購一空,貨源吃緊、難補到貨;多家藥房表示,連花清瘟目前也沒有貨源可補。

新冠肺炎仿製藥大陸黑市熱銷到斷貨

大陸媒體《界面新聞》報導,電影「我不是藥神」曾經創造大陸國產電影票房神話,該片根據白血病患者陸勇代購印度仿製抗癌藥格列衛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攝。隨著近日傳出輝瑞藥廠的武漢肺炎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海外仿製藥悄然流入中國,並且以高價在黑市上流通,讓該片再度引發關注。

報導援引一名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仿製藥為印度藥企Azista仿製生產,中國國內現貨一盒賣1200元,非現貨的月底貨則可以便宜至800元;不過最近幾天,現貨與月底貨均已完售。

另一管道的代購也表示,目前「倍拉維」仿製藥在國內已斷貨,想要預定需先付訂金200元,預計兩週時間到貨。

此外,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也流入中國黑市。代購商表示,該藥物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400元,預計3天到5天到貨。

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12月11日在其微博發文表示,印度仿製輝瑞的「倍拉維」已經上市,主要用於治療重症。該藥是處方藥,不要隨便購買。該藥在印度價格不到1000元;目前從印度郵寄到國內大約需要30天。

中共鬆綁防疫後,當局連日來通報新增染疫者持續下降,依官方數據,北京疫情堪稱穩定,然而實際情況是,當地醫院因湧入太多病患而缺藥停診,發燒門診被擠爆,連兒童醫院也人山人海,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推特日前傳出多張北京醫院擠爆、看醫人潮排隊的照片和視頻,推文並稱:「北京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抗原自測陽性不上報、不轉運,要自己去醫院的發熱門診排隊,醫院成批防疫人員、醫生被感染……開始重演2020年的情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