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獲邀參加蔣萬安台北市長就職典禮(圖)

發表:2022-12-18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萬安
國民黨籍蔣萬安贏得2022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今年九合一大選中國民黨的蔣萬安贏得台北市長選舉,對於台北市長就職典禮,蔣萬安已經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參加,包括陳水扁在內。對此,前總統陳水扁發文稱,柯文哲、郝龍斌和馬英九3任台北市長沒有做到的,蔣萬安此舉令人感到溫馨。

蔣萬安邀請陳水扁參加台北市長就職典禮

12月16日,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以《阿扁前市長的第一次》為題在臉書發文。他寫道:「雖然只是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邀請卡,卻是20年來阿扁前市長第一次接到。柯郝馬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位老前市長,雖然主持節目未克與會亦倍感溫馨。還記得台北設市百年歷任市長回娘家,柯文哲邀請6位官派民選市長各3位,同框同台話當年曾為台北市所做所為。4位民選直轄市長剛好分隸不同政黨,政黨競爭選舉恩怨個人情緒全拋開。對照朝野藍綠政黨領袖仍坐不下來,遑論海峽兩岸國家領導人對等協商,國民兩黨民眾新黨4位市長握手言歡,更顯彌足珍貴原來政治也非你死我活。」

中央社報道,12月17日在出席出席「2022 GAMFORCE 電競嘉年華」活動開幕式時,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時稱,此舉是出於尊重,也是感謝歷任台北市長為這座城市的付出。

TVBS新聞報導,12月25日上午9時,將在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舉辦台北市第8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屆時在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中勝選的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正式就職。

有關國民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邀請陳水扁參加就職典禮,根據台灣Youtuber「桃園孫先生」所做的網絡民調結果顯示,多達74%網友支持蔣萬安的這一就職典禮安排。

截至12月17日晚上8時,Youtuber「桃園孫先生」收到6027人反饋投票,僅19%的網友反對蔣萬安的安排,沒意見的網友占7%,1%網友有有其他選項或意見。

有網友留言稱:「邀請參加就職典禮,只是表示尊重,最少陳水扁當市長時做的還可以。」

台北市長簡介

台北市市長為中華民國台北市的最高行政首長,該職務起源於1920年,台北州台北市成立時置市尹一人,由官方派任,另設有市助役輔助市尹。1940年改稱市長,增添一名市助役。1945年日治時期結束,台北市改制為省轄市,置市長一人,薦任或簡任,綜理全市行政[1]:33、34。1951年改為該市市民直接選舉產生,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一次[1]:71,1960年任期延長為四年。1967年台北市升格為院轄市,市長改由總統派任。1994年院轄市改制為直轄市,市長復由市民選舉產生,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一次。

自1994年直轄市時期開始,歷任市長為陳水扁(1994年12月25日至1998年12月25日)、馬英九(1998年12月25日至2006年12月25日)、郝龍斌(2006年12月25日至2014年12月25日)、柯文哲(2014年12月25日至2022年12月25日)、蔣萬安(候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