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令人喪膽部隊「全軍覆沒」 《華郵》:侵略失敗象徵(圖)

發表:2022-12-19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坦克
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坦克(圖片來源: 烏克蘭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已近10個月,且俄軍損兵折將程度超過克里姆林宮原本之預期。16日,《華盛頓郵報》以曾經被認為是俄羅斯其中一支最讓人聞風喪膽之部隊(俄國陸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在烏克蘭戰場上「全軍覆沒」為例,指該支部隊的血腥命運,已經成為了俄羅斯總統普京侵略計畫失敗之象徵。

根據《華郵》報導指出,自冷戰以來,部署於北極圈內柯拉半島的俄羅斯核潛艦、飛彈等武器軍備,一直都受到俄國陸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之保護,而且這支部隊也被視為俄國軍隊之中,數一數二強大的部隊,但一直到今年派出最精良兵力與武器至烏克蘭戰場上,「實際上已遭摧毀」。

《華郵》檢視了他們取得的該支部隊內部文件,以及烏克蘭、西方軍事與情報官員所提供先前沒有曝光的細節指出,此支部隊是在2月24日開戰之初,俄方派出的首批部隊之一,其參與了對哈爾科夫的攻擊,可是到了5月,由內部紀錄顯示,在開戰派出的1400至1600名部隊,僅剩下892人,而且指揮官受重傷,其他能夠清點到的部隊成員中,有的已經受傷、失蹤,或者成為拒絕作戰的「逃兵」了。

報導中指出,俄國陸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之崩潰,有一部分反映出其被指派的作戰行動的艱困程度,以及烏克蘭軍隊之優異表現。不過,經更進一步檢視就會發現,他們的命運也是由於內部的貪腐成風、戰略的誤判和克宮沒能準確掌握到俄國與敵方軍隊真正實力所造成的,而這些也正是造成普京這場侵略計畫的失敗。

芬蘭軍事情報單位的退役將領托瓦里(Pekka Toveri)表示,他們兵力現在剩下不到60%,而被迫仰賴遠遠不足之增援兵力。那些拒絕作戰的和失蹤的,這些皆告訴我們,對於俄羅斯而言,這場戰爭是徹底失敗了。一名於俄國9月徵兵後被派至這支部隊的士兵稱,目前部隊處於衰敗狀態了。

這支部隊9月在結束於哈爾科夫的行動,而與之交戰重創了敵軍的烏克蘭第72機械化旅的指揮官費多森柯(Pavlo Fedosenko)表示,這支部隊俄軍軍官陣亡或者受傷,其裝備有70%已經被摧毀,堪稱「全軍覆沒」。

在這場對於大部分俄羅斯軍隊來說,是一場災難的戰爭,尤其俄國陸軍第200獨立摩托化步兵旅的崩解情況更加顯眼,因為比起其他被送到烏克蘭戰場的部隊,該支部隊的訓練更好、裝備也更新、經驗較為豐富。如今部隊的折損程度,讓一位歐洲軍事官員都認為,已經不能被視為是一支戰鬥部隊。

然而,這並非第一例,隨著戰爭的拖延,普京深知眼前困境重重,比如俄羅斯空降傘兵(VDV)於最近幾週同樣也是跌跌撞撞,指揮官已經戰死;而另一支部隊也於鎮守基輔之時遇襲。

俄防空系統快用光 搬出了「北極用」防空系統

13日,根據軍聞媒體《Defence Blog》報導,俄國防部的官方節目「Zvezda​news」拍攝到了「道爾-M2DT」地對空飛彈防空系統部署到烏克蘭作戰之的畫面。由於在道爾-M2DT車體上寫有字母「V」,這代表是入侵烏克蘭的俄軍車輛標示。

「Zvezda​news」報導稱,即使敵人使用了電子干擾,道爾-M2DT仍然可以有效地攔截來自於空中的威脅。應該指的是美國軍援烏克蘭之AGM-88反輻射飛彈(AGM-88,HARM)。

道爾-M2DT為「SA-15」道爾飛彈防空系統之極圈作戰版本,該飛彈發射系統被安裝於一輛「DT-30PM」鉸接式履帶全地形車上,藉此來強化俄軍在北極地區的防空能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