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狡詐和政黨的誠信(圖)

作者:彭小明 發表:2022-12-1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上的江澤民
江澤民在中共十八大上。(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江澤民去世,恰逢中國城鄉出現大規模白紙運動的時候。民間輿論有不少篇幅念叨江澤民能說會道,熟悉多種外語,引領了中國的開放時代。官方宣傳則抓住江澤民封殺上海《世界經濟導報》,追緝六四流亡學生和支持學運的公眾知識份子,乃至嚴酷鎮壓法輪功的鐵腕,警告當今的青年學生和各地的抗議市民。江澤民絕不是什麼例外的仁慈的共產黨獨裁者,江澤民當政的時代,只要看一看《世界經濟導報》的命運,法輪功的命運,就不難回憶起當時他對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打壓,海外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批評一直沒有停止過。即使在中國共產黨內部,江澤民也是一個心懷狡詐的幹部。那就是他千方百計地掩飾自己的家庭出身。凡是在中國生活的大陸人民,尤其是經歷過八十年代以前生活的人,都不會忘記黨政部門對家庭出身、社會關係的重視。如果一個人的父母屬於地富反壞右(黑五類),他的升學、招工、入團、入黨、上先進模範榜,一切免談;說什麼「重在表現」,那只是宣傳上的說法,在人事部門和組織幹部的手裡,硬碰硬的槓槓是沒有什麼可以討價還價的。而江澤民卻長期隱瞞了他的家庭情況。

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在汪偽時期公然出任南京日偽國民黨宣傳部副部長(化名江冠千),是著名漢奸胡蘭成(張愛玲丈夫)的副手,主管報刊社論等重大事宜。江澤民的叔父江上青則是一名中共地下幹部,不幸在1939年(28歲)被打死,成為中共的烈士。江澤民自訴他被過繼給這位叔父的遺孀為繼子。其實這位英年早逝的繼父僅比他年長十五歲。當時十二三歲的江澤民已經進入揚州中學,這是當地的貴族學校,他的生活來源不可能來自這位拖著兩個女兒忍飢挨餓的嬸母,而是指靠他的大漢奸父親江世俊。烈士死後的過繼,江澤民並沒有跟嬸母共同生活,能給江澤民多少革命的教育和熏陶呢?後來江澤民又進入了日偽的中央大學,日軍敗降後,該校並入上海交通大學,所以他的大學文憑是交大的畢業證書。

江澤民的隱瞞應該是在日寇敗降之後就開始了。因為日偽的出身在國民黨的統治下也是骯髒的。民國法庭判處陳公博等漢奸賣國賊死刑,盡人皆知。不管國共兩黨誰當政,反正摒棄漢奸的印記總是上策。繼父江上青畢竟是抗日戰爭期間的死難者,血債算在日偽身上,江澤民吃不了虧。

共產黨注意家庭出身、個人經歷和社會關係,從斯大林時代就非常嚴厲。到了延安時代,整風迫害狂潮逼瘋了多少人,逼死了多少人,已難以統計;王實味因為所謂的托派嫌疑竟被活活砍死。1946年加入地下黨的江澤民巧妙地牽扯上叔父江上青的養父關係,給自己貼上了一層紅色保護膜。五十年代,如果作為大漢奸的兒子,他是絕對不可能選送去蘇聯進修實習的。而作為烈士的遺孤,他的道路比較其他知識份子的道路平坦了許多。他佔的便宜實在太多了。如果沒有1989年的突發事件,他準備安然退休,預想回到交大重回理工科的科技生涯。不料老天開眼,李先念汪道涵等人推薦了他臨危受命,出任總書記。此時此刻,他的歷史和出身細節才無意中暴露無遺。但是共產黨非常實用主義,既然已經選中了他,腥的臭的也就是他了。於是反過來裝聾作啞,甚至打壓和限制相關的考證和揭露。

這裡暴露了一個根本性的問題,就是共產黨的欺騙本質。不僅黨組織欺騙黨員和人民,黨員和幹部也欺騙黨。毛澤東選擇了大寨黨支部書記陳永貴為農業典型,嗣後地方上反映陳有嚴重的歷史隱瞞問題,造成組織嚴重的被動。在日偽時代陳出任華北日偽的興亞會地方負責人,是日軍的代理人。毛澤東和中央文革壓下揭發材料,仍然將錯就錯,繼續宣傳陳永貴。鄧小平和萬里喜歡的橋牌高手丁關根,1949年以前曾是共產黨的死對頭三青團上海交大的負責人,文革時代不僅成為部長級官員,而且出任意識形態主管,中央宣傳部長,是追殺言論思想自由的凶手。

共產黨把階級出身等社會限制制定得非常嚴酷,造成大量的人才被埋沒和扼殺,也促成狡詐人物的欺騙和隱瞞現象。黨組織也不得不欺騙黨員和人民。毛澤東也絕不老實。他家道殷實,父母有整棟的房屋,還有連片的田產,在長沙有賣米的店舖,毛澤東的弟弟毛澤民還為父親發行過毛家米業的股票,毛父毛順生應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地主兼資本家。可是毛澤東的家庭出身卻被描寫為富農,避免了了地富反壞右「黑五類」中天字第一號的地主的稱呼。江澤民很早就明白了中共關注家庭出身和社會關係的強烈傾向。審時度勢,更加咬住烈士遺孤的名分,欺世盜名,直到他登上總書記寶座。黨和國家領導人沒有誠信,人民已經見怪不怪。黨史可以堂而皇之地編造葉劍英收到張國燾電報的故事,近年來的黨史對此問題含糊其辭,連《葉劍英傳》也不敢再提草地電報。百年大黨,代代相傳,於是又出現了低學歷的假博士習近平。博士論文中還旁徵博引外文資料。開列書單竟讀錯書名(藏族敘事長詩《格薩爾》「薩格爾」),炫耀成語卻讀出了白字(通商寬農:「衣」)。

對比之下,德國的政黨,不論執政,或是在野,議員和候選人,都在民眾的監督之下,「君子之過,如日月之蝕焉」。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的議員古籐貝克Gutenberg曾經內定為女總理默克爾Melker的接班人,忽然被查出其博士論文的註釋有不夠嚴謹的地方,結果被取消博士學銜,本人則引咎辭職;德國社會民主黨的勞工女議員馨茨Hintz,從地方競選進入聯邦議會,被發現在網上自我介紹中謊稱高校法學學歷,立刻被議會除名。由於德國頒布了《多政黨法》Parteiengesetz嚴厲執行,各黨受到多黨監督制衡的壓力,時刻感覺眾目睽睽,嚴於自律,所以一旦出現誠信問題,還沒有等到對立黨派的譴責,本黨就盡快依法處置,以減少對本黨聲譽的傷害。從國家和社會的立場來看,是人民可以免受太多的欺瞞,贏得了實惠。基督教民主聯盟和社會民主黨是德國當代最大的兩黨,戰後七十多年都是這兩黨輪流執政。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政壇不可能沒有醜聞,欺瞞哄騙,貪污腐敗,不可能沒有,但是特別巨大的弊案(類似國內動輒千萬上億的大案)還比較少見。德國《多政黨法》嚴格執行,有相應的經濟手段管控各政黨的運作,依法監督,依法競爭,絕不相信哪一個黨是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也沒有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政治領袖。伍爾夫Wurff因一筆住宿費750歐元賬目不清,被迫辭去聯邦總統職務;前總理科爾Kohl因非法為黨(不是為他自己)收取資助經費,被革除名譽主席(退休後的最高榮譽)頭銜。

中共是靠戰爭取得政權的。戰火贏得的信任已經越來越稀薄。先進的國家都走向了選舉民主制。中共的誠信不斷被歷史沖刷。人民的教育水平提高了,眼界也開闊了。白紙運動終於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不要獨裁要選票,不要皇帝要民主的理想終將兌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