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逮捕中國留學生吳小雷案給我們的啟示(圖)

作者:彭小明 發表:2022-12-2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旁飄揚著美國國旗。
美國最高法院旁飄揚著美國國旗。(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聖誕節前美國FBI逮捕了波士頓音樂學院的中國學生吳小雷。此人是中國公民。2022年北京發生彭立發先生在四通橋懸掛標語,號召打倒習近平,打倒共產黨之後,該學院的一名中國女生也開始張貼相關的標語。吳小雷竟然威脅要剁掉她的手腕。該女生堅持自己的權利,繼續在網上發布了相關的消息之後,吳小雷在網上宣稱,已經通知國內的相關部門,去威脅女同學的家人,並公布她國內的地址,慫恿他人前往騷擾。吳小雷觸犯了美國的聯邦法律,立刻被FBI逮捕在押。據說他的父親是北京市的某局級幹部。

長期以來,海外中國人的求學、僑寓之地,都並不太平。中國使領館不斷伸出黑手,控制著所謂的學聯和僑團組織。把中共的意識形態強加給留學生和華僑華人,牽制海外中文報刊的輿論導向,利用威脅、恐嚇和打罵的手段,迫害民主運動,打擊異議人士,經常赤裸裸地恫嚇:你敢如何如何,將來回國有麻煩……,馬上叫你父母家人不得安寧……,不一而足。更有甚者,一些香港的旅德留學生在柏林舉行反送中抗議示威的時候,也有男女中國公民當面謾罵和侮辱香港同學,氣焰極其囂張。

吳小雷案在美國曝光,給了中共海外勢力一個沈重的打擊。每一個中國公民,來到海外,都可以享受民主憲政國家的人權保護,享有思想、言論、機會和結社自由。相反,中國使領館,包括教育處的官員動用卑劣的恐嚇威脅手段,倒是徹頭徹尾的違法行為,是不符合外交人員身份的非法言行,一旦被檢舉、指認,將立刻受到所在的民主國家政府的喝斥,並依法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驅逐出境。像吳小雷這類中國公民(非外交官員身份),將面臨五年以下的徒刑和罰款的懲處。

中國留學生和華僑華人如果在所在國遇到了吳小雷案這樣的事情,千萬不要害怕,不要退縮。首先應該立刻向大學管理當局和市政警方指認違法的中國公民,最好能拍下他們/她們的現場照片,最好能把幕後指使者一併及時舉報,除了大學和警方以外,德國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機構,就是聯邦憲法保衛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上網很容易找到這個機構的網站,總部在柏林:Merian Str.100 50765 Berlin. 受害人可以直接寫信(德、英或中文皆可)給他們,包括證據和照片。該機構定會保護舉報人的安全和信息,並依法打擊中國使領館以及教育處黨政官員的非法言行。(或者跟德國《共和春秋》聯繫。)

北京四通橋事件和烏魯木齊火災案引發了全國各地高校和海外學生華僑的白紙運動,中國學生青年開始從一味地「愛國愛黨、民族主義」偏頗中覺醒過來,充分看出了中共當局視人民如草芥,習近平只是一名昏庸無道的獨裁者。在海外留學生群體中必將湧現出一批冷靜思考中國前途的知識份子,他們既瞭解國情,又兼通外文,掌握現代知識,明白世界走向,他們將是未來中國科學和人文各界的脊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