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大妙招讓你在冬至增加好運勢(圖)

作者:隅心 發表:2022-12-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視「冬至」為曆書中一年來的首日。
古人視「冬至」為曆書中一年來的首日。(圖片來源:Pixabay)

《後漢書・律曆下》有載「曆始冬至」,說明「冬至」是曆書中一年來的首日。《史記・天官書》載說:「歲始或冬至日,產氣始萌。臘明日(出臘月之日),人眾卒歲,一會飲食,發陽氣,故曰初歲。」因此,冬至又稱作「初歲」。由於冬至是首日,在二十四節氣中,又是相當重要的節氣之一,那麼命理師自當對大家有所建議,包括開運方式等等。

命理師柯柏成12月16日在臉書粉專「柯柏成/命理」上提及,「冬至開運轉運秘術」。

命理師表示,冬至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上古時代即將冬至當作過年,因此民間才出現俗諺「冬至大如年」。根據易經的十二消息卦排列為地雷復這一卦,象徵著一陽藏在地內,萬物將要逐漸生發,在這天地球軌道上到了遠日點的日子,也就是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日。所以,在這天的子時23:00到隔天的01:00分靜坐,最能夠接收天地宇宙能量。因為冬至當天的行為將會牽動著明年一整年的行運,應當謹慎為之。

命理師表示,冬至前一天原本就是曆法上的四離日,若要謹慎些,最好是冬至前後三天都得要視為磁場轉換的關鍵,因此在這一段時期內必須要避免爭吵,也得避免前往醫院探病或去到墓地。由於2022年的冬至是在12月22日上午11時23分交節氣,並於12月23日進入臘月,所以在這個月份內屬羊的人就得要注意和長輩或老闆之間的溝通, 也比較需要花費時間心力去進行,如果是黃曆6月出生的朋友(不論生肖),得要多注意身體健康,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問題,屬牛者將會有貴人運,因此得要好好把握,有長期慢性病的朋友也較容易找到良醫將疾病給治癒。

此外,命理師表示,冬至習俗上需要吃湯圓助運,但怕胖的人能嘗試下述換氣方式:

由於冬至這一天是天地磁場交接轉換,因此最適合換氣。大家可以在家中拿取吃剩下的橘子皮來燒烤,只要燒到有些出煙即可拿著這個橘子皮在家中四處繞繞,薰一薰廚房來增添財氣、薰一薰客廳來幫助事業貴人、薰一薰書房則能幫助文昌考運。

最後,命理師表示,開運也能夠很生活, 只要跟著天地磁場節氣去走走即可。

除了上述方法,另有命理師介紹其他的冬至轉運方式,例如:吃豬腳麵、吃飩餛、買新鞋或新襪等等。

在冬至這一天,為人子女者記得買豬腳麵線給父母吃,藉此延壽除晦氣。至於犯太歲的生肖也能夠吃吃豬腳麵線來轉運。

至於吃飩餛則是代表在陰陽交替的混沌不明時期,能讓各種壞運氣順利換運,迎接新能量。不愛讀書或學業不佳的學子們,也可以在冬至這一天吃碗餛飩,藉此表示「混沌初開」,增加智慧。

由於冬至又稱為敬老節,因此在今年沒有時間為雙親過節日的子女,不妨趁著冬至這一天帶父母到外頭散散步、增進感情。至於素來跟婆婆相處不是很好的媳婦們,也能夠利用這一日贈送公公婆婆一雙新鞋或新襪,藉此改善彼此的關係。

另外,在冬至吃湯圓時,至少要得粉色湯圓、白色湯圓都各吃一顆,因為紅湯圓能夠招來桃花,白色湯圓則能夠招人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