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上限價格終達成 歐盟誓抵能源危機(圖)

發表:2022-12-20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然氣
寒潮加上天然氣庫存下降,可能導致歐洲氣價飆升,市場對歐洲再次爆發能源危機的預期升溫。(图片来源: 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為應對嚴冬能源需求上漲,天然氣價格出現極端波動,歐盟能源部長會議於當地時間12月19日(週一)達成一致,將氣價上限定在每兆瓦時180歐元(約191美元),並於2月15日開始生效。

據路透社報導,該協議比最初的歐盟委員會提案低逾三分之一,並將在兩種情況下自動激活:如果歐洲基準荷蘭TTF天然氣期貨的近月合約價格,連續三天超過每兆瓦時180歐元,就會觸發上限;天然氣價格比同期全球市場液化天然氣參考價高出35歐。

三位歐盟官員表示,儘管德國對天然氣價格上限可能會分流歐盟的天然氣供應提出了擔憂,但最終還是投票表示支持。

協議公布後,天然氣價格立即回落,TTF期貨跌到近6%,為每兆瓦時108歐元(約115美元),略低於去年同期水平,仍保持前五年平均水平的三倍。

目前歐洲天然氣的庫存儲備充足,接近90%。但寒潮即將來臨,各國氣溫可能降至同期平均水平以下。

英國氣象局警告稱,本週一些偏遠地區的氣溫將降至零下10攝氏度。未來幾天,北歐五國及中東歐地區的氣溫也將降至零度附近。

另據最新研究預測,到12月18日,整個西北歐的平均氣溫預計將繼續下滑至27華氏度(零下3攝氏度)左右,大大低於30年來趨勢線。

這使得原本脆弱的能源供應再次面臨考驗,寒潮加上天然氣庫存下降,可能導致歐洲氣價飆升。市場對歐洲再次爆發能源危機的預期升溫。

法國上週就核電問題發出了警告,稱電網受到嚴重壓力的時候將拉閘限電。

英國國家電網此前表示,如果天然氣進口減少,可能在2023年的1、2月工作日間歇停電。英國能源監管機構Ofgem聲明稱,英國面臨冬季天然氣短缺的「重大風險」。

與此同時,芬蘭國家電網運營商Fingrid也建議民眾減輕對電網的壓力。該機構本月早些時候警告稱,由於國內發電和進口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實施短暫的停電措施。

能源分析師指出,儘管歐洲天然氣冬季儲備相對較高,但若法國的核電站中斷,德國南部可能「特別容易」受到低溫衝擊。歐盟能源出口下降問題,將導致英國明年初出現電荒。

近日的大風天氣為歐洲地區暫時提供了一定支持。12月19日,英國風力發電幾乎佔了電力總供給的一半。與上週末相比,英國的預測總需求下降了四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