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屍滿為患女子連跑3家醫院苦等 悲喊:都在等死(視頻/圖)

發表:2022-12-20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火化 醫院 死人
近日北京一名女子在網上揭露自己親眼所見的慘況,淚崩痛訴現在有不少中國人「在等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多地傳出醫院人滿為患、搶藥、殯儀館遺體燒不完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近日北京一名女子在網上揭露自己親眼所見的慘況,淚崩痛訴現在有不少中國人「在等死!」

新年即將到來,但從12月起中國卻傳出疫情肆虐。近日首都北京因病歿人數激增,當地醫院停屍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部分殯儀館購入冷藏貨櫃,一櫃儲藏20至30具遺體。僅僅17日一天,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遺體火化排期要等超過10天。喪葬需求已達供不應求的程度。

一名住在北京的杜姓女子於12月17日透過抖音拍片描述,自己家中老小這幾天相繼染疫,17日這天她想帶著身體不適的71歲老父看醫生時,「我們家一天跑了3家醫院,第一家是朝陽醫院,你要想在那輸個液,4個小時起跳,還未必能排到你,我們實在是等不起了,去到華信醫院,從我爸到華信醫院、到輸完液,死了6個(人),醫院那就是排著隊,住不進去醫院。」

杜女哽咽說,自己和父親在等候病床時,看到不少年長的患者也在醫院外受凍等待,模樣相當憔悴且無助,這讓她難過表示「我在那個急診裡邊,看著那幾個老人,說白了,那就是在等死。到死都未必能排到他們進醫院。」

女子忍不住流下眼淚,說「我又去了民航醫院,…我把我爸的情況跟民航醫院的人員說了一下,醫生說『你這屬於重症,我們接不了。你去朝陽醫院排著吧。朝陽醫院人多,死一個能空出一個位置。』」

她邊哭邊說,「在網上秀自己症狀有多輕的,你知道什麼叫新冠肺炎嗎?有些老人,他在走肺,他的肺會變白,他的肺會潰爛,他等不到醫生、等不到床位。」杜女在影片最後情緒崩潰,「實在排不上(病床),我想救我爸,但沒有機會...」。

 

 

也有醫護人員無奈透露,現在醫院已經無法再收治更多重症患者,「很多醫院別說病床了,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我們這今天才死了10多個,空出來的病床馬上都給佔走了。」

事實上,《財經》雜誌17日有報導,近日北京市中心區、開設有發燒門診的多家醫院都大排長龍。報導引用《北京大學學報》2021年刊載的一篇論文數據指,北京市發燒門診醫師共680名,最大單日接診人數2.5萬人。此前該市衛健委披露,12月11日北京市發燒門診接診2.2萬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 120急救電話12月9日24小時呼入量3.1萬次,達常態時的6倍。各區隨後把發燒門診開到體育館、文化宮,設於朝陽體育館的方艙發燒門診,一天接診至少500人。

然而,外界留意到,北京從12月7日全面放寬武肺防疫措施後,衛健委直到17日均未通報任何一起染疫死亡個案,但隨著當地殯儀館的火化和葬禮需求一路飆升,面對外界一片質疑難為何北京無法及時處理民眾的火化和葬禮需求,中國衛健委終於在18日鬆口稱,北京出現2例染疫死亡病例,但未說明2死者病情。

對此,網友不禁批評說,「身邊去的就不只兩位」、「親眼看到的,遠不止這個數字」、「香港每天都死10到20個,國內14億人,什麼概念?」、「去葬儀館看看」、「火化要等到20後,只有2人死亡?睜眼說瞎話啊」。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