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交2.5億美元保釋金 軟禁在父母家候審

發表:2022-12-23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FTX加密貨幣交易所破產,一名法官週四(12月22日)表示,加密貨幣創業者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am Bankman-Fried)可以繳付2.5億美元保金,住在其父母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家中等待審判。他被指控欺騙投資者並在他的FTX交易平台上掠奪客戶的存款。

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尼古拉斯·魯斯(Nicolas Roos)在曼哈頓的聯邦地區法院表示,30歲的班克曼-弗裡德「犯下了極其巨大的欺詐行為」。魯斯提出了嚴苛的保釋條款,包括提交2.5億美元的保釋金,並且在他父母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的家中軟禁。

魯斯說,允許保釋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班克曼-弗裡德同意放棄抗拒引渡

聯邦治安法官加布裡埃爾·W·戈倫斯坦(Gabriel W. Gorenstein)同意了保釋協議,並批准了軟禁在家的提案。他還表示,班克曼-弗裡德將被要求在離開曼哈頓法院之前佩戴上電子監控手環。

班克曼-弗裡德在法庭上穿西裝打領帶,坐在他的律師中間。兩名美國聯邦法警坐在他身後。

班克曼-弗裡德是上週在巴哈馬被捕的。他在決定不對他的引渡令提出法律挑戰後,於週三晚些時候被押上飛機飛往紐約。

當他還在空中飛行時,曼哈頓的美國聯邦檢察官宣布,班克曼-弗裡德的兩名最親密的商業夥伴也被指控並已秘密認罪。

28歲的卡羅琳·埃裡森(Carolyn Ellison)是班克曼-弗裡德的交易公司阿拉米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執行官;29歲的加里·王(Gary Wang)是FTX的聯合創始人,他們兩人對包括電匯欺詐、證券欺詐和商品欺詐在內的指控表示認罪。

美國聯邦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視頻聲明中表示,兩人都在與調查人員合作,並同意協助任何起訴。他警告其他涉嫌該欺詐案的人主動投案。

「如果你參與了FTX或阿拉米達的不當行為,現在是時候爭取主動了,」他說。「我們行動迅速,我們的耐心不是永恆的。」

檢察官和監管機構認為,班克曼-弗裡德是幾個非法犯罪計畫的核心。這些欺詐計畫利用客戶和投資者的資金謀取私利。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數十年監禁的可能性。

在被捕前的一系列採訪中,班克曼-弗裡德說他從未打算欺騙任何人。

班克曼-弗裡德被指控使用從FTX客戶那裡非法攫取的資金,在其旗下的阿拉米達公司進行交易,並且大肆花費這些資金購買房地產,還向美國政界人士提供數百萬美元的競選捐款。

FTX成立於2019年,將加密貨幣投資現象迅速推向高潮,成為全球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之一。為了尋求科技界以外的客戶,它聘請了喜劇演員兼作家拉里·大衛(Larry David)在「超級碗」(Super Bowl)美式橄欖球決賽期間播放的電視廣告中露面,將加密貨幣炒作為下一件大事。

然而,班克曼-弗裡德的加密帝國在11月初突然崩塌;因為當時有報導質疑其一些財務安排,導致客戶們集體擠兌提取存款。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