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資本投資FTX失利:為何要道歉?(圖)

發表:2022-12-09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2年在美國矽谷成立的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
1972年在美國矽谷成立的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近日,紅杉資本在電話會議上就其在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的1.5億美元損失向其基金投資者道歉,並表示要改進其未來投資的盡職調查程序。

根據福布斯公布的2022年8月FTX的股東名單,紅杉資本持股佔比達到了1.1%,是其第一大外部投資機構。按照紅杉資本的投資眼光和風險管控能力,既然選擇了FTX,就說明FTX是有投資價值和市場前景的,是可以信任的。但是,其投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行為,可能比損失更加難以讓投資者接受,會成為各方議論的焦點。

紅杉資本在風險投資方面,是具有獨到眼光和風險投資能力的投資機構,即便出現投資失誤,也應該是投資者能夠接受的,是風險投資必然會出現的結果,只需要向投資者做出解釋和說明,而不需要向投資者道歉。那麼,為什麼此次紅杉資本要對投資者作出道歉呢?因為紅杉資本投資了一家既不被看好、也受到廣泛質疑和批評,甚至受到很多國家政府禁止的機構。這種投資出現的失誤,是投資者不能容忍的,也是會提出強烈質疑和指責的。

2021年11月,巴菲特在《福布斯》雜誌上刊文,稱比特幣是個「不折不扣的泡沫」。巴菲特的最佳搭檔芒格則認為,「加密貨幣是一個非常、非常壞的東西。」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則在FTX陷入破產困境後表示,擔心看到FTX破產風波會傷害到散戶,必須確保加密數字貨幣市場存在正確的監管防護欄。

實際上,自加密貨幣、特別是比特幣進入暴跌以後,很多人就認為,加密貨幣的泡沫終於要破裂了,而破裂的背後,則是加密貨幣交易機構的崩盤。FTX作為估值一度達到3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機構,從「輝煌無比」到「灰飛煙滅」,也就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因為,2022年的1月,FTX還宣布完成了4億美元的C輪融資,估值也由上輪的250億美元上升至320億美元。這也是FTX宣布的最後一輪融資,估值巔峰之後的一次「完美」的泡沫化融資。而令人驚異的是,參與機構還包括淡馬錫控股、軟銀願景基金、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師養老基金、老虎環球基金等多家國際知名投資機構。這些機構能夠大膽地進入到FTX投資者的行列之中,除了將加密貨幣看作是一個風口,甚至都想從這個風口裡分一杯羹之外,或許也與紅杉資本的大力度進入不無關係。一旦投資成功,那回報可是呈幾何級數上漲的——怎一個「貪」字了得!

當一項「新技術」、「新發明」、新業態」、「新模式」、「新手段」還沒有被政府所接受,或者壓根不可能接受的情況下,哪怕炒作再賣力,最終的結果也是不會好的,是會讓投資者受到嚴重的利益損害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