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復航挨轟「做半套」陸委會再回應(圖)

發表:2022-12-2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三通復航
圖為小三通民眾在水頭碼頭下船。(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行政院日前通過的「小三通」復航專案,對象為金馬地區民眾、陸配,但不包含台商中轉,引發外界反彈。多名立委甚至發起「還我小三通大遊行」,提出批評和進一步訴求。對此,大陸委員會24日再度強調,循序漸進推動小三通客運復航,是疫情風險下的最好做法,需要大家共同體諒及支持。

據聯合報報導,前立委陳清寶等人今(24日)發起「還我小三通大遊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人都到場聲援。洪秀柱痛批,政府無視臺灣學生、台胞無法透過小三通回臺,以疫情破口當理由限制小三通重啟,但是臺灣和廈門的飛機航班照飛,金門與廈門往來的船班卻不准開,「難道搭船就會傳染病毒,搭飛機就不會傳染嗎?」

連勝文也火力全開,砲轟政府半套的小三通政策,「很多在福建的台商是南部人,現在無法自由來往兩岸,強烈要求政府盡速恢復兩岸大三通、小三通正常運作。」

前總統馬英九23日被問到如何看待小三通分階段復航時說,應盡快復航,否則對台胞、台商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中央社報導稱,陸委會24日發布新聞稿回應強調,循序漸進推動「小三通」客運復航,是疫情風險下的最好做法,「行穩致遠需要大家共同體諒及支持」。

陸委會表示,在疫情風險可控下,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各相關機關依據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持續朝措施鬆綁的方向努力。

陸委會強調,有關「小三通」客運復航,對金馬地區民眾往返兩岸及經濟發展的影響最大,政府研擬政策時必須綜合評估,尤其必須參考金馬地方的意見。

陸委會進一步說明,政府暫停「小三通」客運是源於防疫,雖然目前臺灣疫情穩定、可控,但在中國大陸疫情嚴峻的當下推動復航,必須步步為營,以免提高國人染疫風險。

陸委會強調,「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限制搭乘對象及船班數,是在大陸疫情升溫以及金馬地區醫療量能有限的情況下,政府負責任的做法,不是只做半套,而是需有完整配套,才能維護金馬鄉親生命健康安全與符合臺灣整體利益,並順利推動政策。

對於在陸台商、臺生等國人的訴求,陸委會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努力,部分訴求非操之在我,不希望有人蓄意操作,製造對立」。

據瞭解,行政院院會22日通過「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以因應農曆春節金馬民眾的返鄉需求。這項專案的搭乘旅客以金馬地區的民眾、陸配為限,上路時間為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即新年前後2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