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繼續大量取消航班 惹惱拜登和國會(圖)

發表:2022-12-28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7 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國際機場(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被取消後,乘客們在排隊等候領回行李。聖誕節假期期間,因為暴風雪天氣全美國一共取消了大約一萬多架次航班,全美機場一片混亂,西南航空公司的情況最糟糕。(圖片來源: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7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國際機場(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被取消後,乘客們在排隊等候領回行李。聖誕節假期期間,因為暴風雪天氣全美國一共取消了大約一萬多架次航班,全美機場一片混亂,西南航空公司的情況最糟糕。(圖片來源: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破壞全美國聖誕節旅行計畫的大規模冬季暴風雪掃過之後,西南航空公司繼續在12月27日(週二)又大量取消了數千架次航班,佔全美航班取消量的80%以上,這惹惱了美國交通部、國會,甚至總統拜登。預計西南航空公司將遭到調查並要對受影響乘客提供現金賠償。

美聯社報導說,在大多數美國航空公司從大風暴中恢復過來的第二天,西南航空公司在週二(27日)下午晚些時候又取消了東海岸約2,600架次航班。根據跟蹤服務FlightAware的數據,這些航班佔週二全國取消的3,000架次中的80%以上。

西南航空的混亂似乎還會繼續下去,該航空公司還取消了週三(28日)的2,500架航班和週四(29日)的近1,400架航班。

《國會山》報導說,美國總統拜登週二(27日)表示,在聖誕節後大規模航班取消導致大量旅行中斷後,他的政府將追究航空公司的責任。

拜登週二發推文敦促受影響的乘客訪問交通部的網站,看看他們是否有權獲得航空公司的賠償,拜登還說:「(聖誕)假期前後全國有數千個航班被取消。我們的政府正在努力確保航空公司承擔責任。」

根據航班取消或延誤的情況,乘客可能會收到代金券或退款,或者可能有資格根據與航空公司之間的協議獲得重新預訂航班的費用。

拜登政府的交通部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已經批評了西南航空公司之前的中斷,他表示,交通部將調查西南航空公司廣泛取消航班的原因,以及該航空公司是否履行了對滯留客戶的法律義務。

布蒂吉格對「NBC晚間新聞」(NBC Nightly News)說:「雖然我們都明白你無法控制天氣,但這顯然已經從無法控制的天氣情況轉變為航空公司的直接責任。」他認為,西南航空至少應該為取消的航班支付現金退款,並支付滯留旅客的住宿和膳食費用。

據美聯社消息,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也已承諾要對西南航空公司進行調查。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呼籲西南航空公司為滯留旅客提供「大量」補償,並指出該航空公司有這筆錢,因為該公司計畫下個月要支付4.28億美元的股息。

在西南航空公司主要運營的機場,乘客們排著長隊,希望能在另一架航班上找到座位。他們描述了等待幫助的等待時間之長,不得不切斷等待。有些人試圖租車以便更快地到達目的地,其他人則在地板上找個睡覺的地方。到處是行李堆積如山。

在西南航空週二(27日)晚些時候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表示,西南航空將減少幾天的班次,但希望「在下週之前回到正軌」。

喬丹指責冬季風暴擾亂了該航空公司「高度複雜」的網路。他說,西南航空用於從中斷中恢復的工具「99%的時間都有效,但顯然我們需要加倍努力」升級系統,以避免本週重演。

他說:「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還有一些真正的工作要做。現在,我想讓你知道我們在致力於此。」喬丹已在西南航空工作了34年,今年2月成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西南航空大量取消航班的問題從聖誕節週末開始,並在週一(26日)越滾越大,那天西南航空取消的航班數量超過全美國取消航班量的70%。那時,最嚴重的暴風雪已經過去了。

西南航空公司表示,許多飛行員和空乘人員無法正常工作。代表西南航空公司飛行員和空乘人員的工會領導人們則指責西南航空使用過時的機組排班軟體,並批評公司管理層。

西南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主席凱西.默裡(Casey Murray)表示,該航空公司始終未能解決導致2021年10月類似崩潰的問題。

默裡說:「有很多挫敗感,因為這本是可以預防的。航空公司無法將機組人員連接到飛機。航空公司甚至不知道飛行員在哪裡。」

默裡還提到,公司管理人員本週訴諸於要求一些機場的飛行員向中心位置報告,然後他們記下在崗飛行員的姓名並將名單轉發給公司總部。

代表西南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運輸工人工會主席林恩.蒙哥馬利(Lyn Montgomery)表示,她和其他勞工領袖一再告訴管理層,該航空公司的調度技術不夠好。

她說:「這是我們已經預見到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事件。」

聖誕節期間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暴風雪的規模和嚴重程度對許多航空公司都造成了嚴重破壞,但是取消航班最多的是西南航空公司,包括該航空公司的多個主要機場,如丹佛、芝加哥中途島、拉斯維加斯、巴爾的摩和達拉斯。

Spirit Airlines和Alaska Airlines都取消了大約10%的航班,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和捷藍航空的取消率要小得多。

克里斯蒂.斯邁利(Kristie Smiley)原計畫乘坐週二(27日)的西南航空航班返回洛杉磯的家,航班被取消後,她在堪薩斯城機場等待她母親開車來接她。如果要西南航空為她重新安排另一個航班的話,那要等到下週日的元旦那天。

斯邁利說,風暴過後,航空公司一直指責天氣,而沒有告訴乘客飛機無法起飛的原因。

她說:「他們表現得好像(週二的航班)就要起飛,直到他們開始說,『哦,再等五分鐘。哦,再等10分鐘。』我不確定他們發生了什麼,但好像有點不對勁。」

丹妮爾.扎寧(Danielle Zanin)發誓再也不會飛西南航空公司了,因為她、她的丈夫和兩個年幼的孩子想從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回到在伊利諾伊州的家,可是他們花了四天時間,被取消了好幾次航班,被迫睡在丹佛和鳳凰城的機場裡,最後他們放棄了西南航空,並另外支付1,400美元購買了美國航空公司的四張單程機票才得以回到芝加哥。

她回憶當他們全家可以乘坐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家時說:「我記得當時說,『天哪,我們要上飛機了!』我真的很震驚,因為我以為我們會永遠被困在機場了。」

扎寧計畫要求西南航空公司報銷他們全家的部分原始機票,加上美國航空公司的新機票,以及他們在租車、停車、乘坐Uber和食物方面的額外支出——總共約2,000美元。

但是她說:「我不太相信他們會做很多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