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重症激增 中國COVID死亡人數將加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3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北京重症增加
12月23日,上海長寧區一家醫院發熱門診多名患者坐著輸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30日陸媒報導,上海多家三級醫院急診量猛增,「重症高峰已慢慢出現」,位於北京的解放軍總醫院急診室也危、急、重症患者激增。有數據表明,中國新冠(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將加速,「死亡人數將在1月23日達到每天25,000人左右的峰值」。

上海出現重症高峰醫院急診患者猛增

據北京日報網30日報導,上海多家三級醫院急診量猛增,面臨急診大考驗。12月29日晚,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向澎湃新聞表示,急診就診量達到每天1500人次。「隨著新冠感染者數量的增多,急診就診量已經翻了一倍,重症高峰已經慢慢出現了,急診壓力很大,人手很緊張。」

陳爾真坦言,現在前來急診的新冠感染者佔據80%,其中老年人比例佔40%-50%,大部分是有基礎性疾病的老人,因新冠感染導致疾病加重,65歲以上老人中有肺炎表現的佔一半左右,「在收治入院的病人中,主要包括有重症化傾向的,以及出現低氧血症、胸悶氣促的危急重症患者等等。」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連日來120接診量逐日攀升,東院和南院兩個院區28日一天共接了269輛救護車,位居上海市市級醫院前列。「大多數120送來的人為老年人,大部分都存在肺部炎症的表現。」門急診辦莊副主任透露,「其中,東院區急診就診量已達每天1500人次/,南院區急診量也在每天1000人次。」

北京解放軍總醫院危、急、重症患者激增

據健康時報客戶端報導,12月28日,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急診醫學科主任朱海燕稱,最近急診量持續高位運行,就診量從每天四五百增加到七八百,其中危、急、重病人比例有所增加。「所有的危、急、重症搶救都是從急診開始的,如果我們救不活,後續治療根本無從談起。」

「送到我們這裡的病人,情況基本上都比較危重。」朱海燕稱,由於急診量激增,在綜合急診內,一名醫生一個班次基本問診量達近200人次。目前每天約有60名患者需要緊急救援。

近期,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今年冬季可能會出現3波疫情:第1波時間點是12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以城市為主。第2波時點是1月下旬至2月中旬,民眾這段時間返鄉過年。第3波時點落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民眾年後返城。

中國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將加速

路透社報導指出,總部位於英國的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 29日表示,中國每天死於COVID-19可能有大約9,000人,幾乎是一週前估計的2倍。

Airfinit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12月1日以來,「中國累計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0萬人,感染總人數為1860萬人」。Airfinity還表示,實施最近對報告案例更改之前,它使用的模型基於中國各省的數據。

Airfinity預計,「中國的COVID感染將在1月13日達到第一個高峰,每天有370萬例」。預計「死亡人數將在1月23日達到每天25,000人左右的峰值,自12月以來累計死亡人數將達到584,000人。」據Airfinity的聲明,預計到4月底,中國將有170萬人死亡。而自2020年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截至12月28日中國官方公布的COVID死亡人數為5,246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