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要喝紅糖水?4類食物有效補氣血(圖)

發表:2023-01-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燉牛肉
女性經經期間,需要補充大量營養,牛肉含豐富鐵元素,能有效補氣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遇到痛經,喝紅糖水真的會有效嗎?怎樣才能夠有效補氣血呢?痛經的時候,我們應當如何治療,才是最正確的?又有什麼樣的食物,能夠在經期的時候,幫助我們有效地補氣血呢?

紅糖水在經期時間段,並不能夠有效地緩解疼痛。畢竟,它和喝熱水是沒有太大的差別,作為一種碳水化合物,它和白糖以及其他的糖類一樣,都是含糖量高,含鐵量低。因此,不能夠有效地達到補血的目的。之所以大家在喝了紅糖水之後,會有一種舒適的狀態,是因為受寒的子宮,在受到了這些比較溫熱的水分進行滋補之後,可以有效放鬆,因此可以舒緩疼痛。但是,在中醫認為,紅糖本身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緩解疼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當中也記載過,紅糖可以有效地補血活血,同時幫助我們排除體內的一些汙濁物。很多的醫書也曾經記載過紅糖的作用。在止血化瘀這個方面,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因此,總體來說女生在經期,喝點紅糖水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療效並不顯著。

部分女性在經期時,容易出現腹部冰涼、痛經、或者經血量較少,血塊較多且運行不暢的狀態時。喝一點紅糖水,可以有效地提高機體的活性。同時,溫熱性質的紅糖也能夠幫助部分女生,緩解精神狀態差、面色差的情況。紅糖在中藥當中,其實也是有一定的補充效果,比如用生薑配合紅糖食用,可以有效地驅散體內的寒氣,幫助我們暖胃理氣。同時,還可以止痛,如果加入益母草,那麼就可以起到補血益氣的作用。

以上僅針對那些,月經期間量比較少的女生,如果月經期間量多、且顏色偏紅,心情煩躁的女生,則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

那麼真正能夠在月經期間,幫助我們補氣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經期期間幫助補氣血的食物

1、紅肉

經期期間,我們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紅肉多指的是那些顏色較紅的肉類,這一類的肉質當中,所含有的血紅蛋白和鐵蛋白是較多的,可以有效地補血,比如說牛肉就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食材。牛肉所富含的鐵元素是非常豐富的,牛肉的脂肪含量較低,能夠滿足我們日常所需的蛋白質和能量。但是,吃紅肉不能夠一次吃過多,每天控制在100g左右的用量就好。

2、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對於補血來說,是非常有益處的。當然,也是適量就好,因為像豬肝當中,它所豐富蘊藏的鐵元素並不是我們吃多少就能吸收多少。一旦超過了量,我們也沒有辦法對它進行正常的吸收。而且,如果本身是患有高血脂以及心腦血管類疾病的人群,就不要過度食用這些動物內臟了。因為,動物內臟當中的膽固醇含量是非常高的,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損害。

3、動物血製品

最後,就是一些動物血製品,例如鴨血、豬血、羊血、牛血等等,在這幾種當中,鴨血的含鐵量是較高的。豬血的含鐵量最低,但是也可以適量地進行食用,進行煮製的時候,盡可能地把握食物的用量,不要攝入過多。

4 、含鐵水果

一般情況下,建議大家食用桑葚、櫻桃、龍眼這些水果。這幾類水果不僅含鐵量豐富,而且味道口感俱佳,也是許多人非常喜歡的水果。

其實,除了注重身體調理之外,更多的是要注重我們心態的平衡。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免疫力,更加健康。健康的心態,才有利於促進骨髓的造血功能更好地運轉,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的皮膚,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

此外,在飲食方面,我們也應當注重攝入更多的優質蛋白,以及一些必要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像常見的動物內臟以及魚肉、蝦肉、蛋、奶製品、黑木耳和黑芝麻等等,都是可以適量攝入的,有利於提升我們本身的免疫力。

最後,一定要加強體育鍛鍊,能夠提高我們身體免疫力,同時,也能夠有效地提高我們的造血功能。當然,想讓痛經遠離自己,就要注重平時的身體鍛鍊、以及保暖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