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認中招 上海「陽過」逾千萬 新年恐8成感染(圖)

發表:2023-01-02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疫情 上海 新年
張文宏證實自己感染過Omicron。(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近期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上海從12月22日開始到達感染峰值狀態,按照估算,目前感染人數是千萬級別的。他更證實自己感染過Omicron;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則強調「無論是西藥、中藥,都不存在特效藥,更沒有神藥」。

張文宏2022年12月29日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大江東工作室專訪時表示,中國大陸這一波武肺疫情感染率非常高,假設上海1000萬感染者中0.5%需要住院,這就意味著近期數週內有5萬人需要住院,各大醫院無一例外要收治上幾千人,其中特別危重的還需要做呼吸支持。因此雖然重症在感染人群中比例低,「但基數大了,絕對人數還是多的」,這就是這波Omicron感染的特徵。

張文宏並證實早前民間傳聞,稱自己已感染過Omicron,他還具體說明他染疫後第一天居家休息,開了6、7個網絡會議;第二天就到陽性病區查房。當時「週邊沒有人覺得他感染過,因為每天都在病房裏工作」。他指自己曾打過四針疫苗

中國傳統黃曆新年馬上就要來臨,對此張文宏表示,中國這一波疫情會導致很多大城市感染率超過50%,到黃曆新年時將達到80%,所以他呼籲民眾減少聚集,特別是老家有年終聚餐習慣的,應大幅減少。

對於病毒株的情況,張文宏指出,目前的主力毒株是BA.5、BF.7的重症率、死亡率與第一代Omicron很接近。不過官媒報導並未提及當地重症率的具體數據。

此外,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也認為,這波疫情進展速度超過想像,他估算北京市感染人數可能已超過80%,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而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則在接受央廣網採訪時提到,本輪疫情比預想的進展要快,規模要大;雖然重症的比例不高,但在感染高峰期,感染人數多,重症患者的絕對值並不低。

張伯禮還指出,在這波疫情中,許多患者誤以為自己在好轉,等出現急性症狀再送到急診時,就已經延誤了治療時機。他指民眾感染Omicron後需要關注5個轉重症標準,包括體溫超過38.5℃,持續發燒不退;曾出現呼吸困難,活動後氣喘,呼吸頻率比較快;持續出現比較嚴重的惡心、嘔吐、腹瀉等消化系統疾病;或精神狀態不佳,出現淡漠、恍惚、煩躁或反應遲鈍等表現;原有基礎病加重。他還強調,若同時出現多個情況,就必須及時送醫,「無論是西藥、中藥,都不存在特效藥,更沒有神藥」。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