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共故意放毒 籲追責(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03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2022年11月18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共和黨猶太聯盟領袖會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指責正在遭受疫情海嘯的中共政權「故意感染全球人民」,因為該國準備在COVID感染創記錄激增的情況下重新開放邊境。

1月1日,蓬佩奧在The Cats Roundtable上接受企業家和脫口秀主持人卡特西馬迪斯(John Catsimatidis)的採訪時表示,三年前的混亂場面會再次出現。

「可能有多達一百萬,一百萬,一百萬中國人被感染,」他說,「50%的中國人都在旅行,我們沒有理由再次允許它們這樣做,將中國感染者送往世界各地,故意感染全球各地的人。」

蓬佩奧在採訪中還警告,中國突然重新開放國門所釋放的病毒可能會感染「數百萬人」,並且全世界應該繼續為三年來新冠疫情給各國造成的損失,包括600萬人失去生命而追究中共的責任。

中國正在努力應對尚未達到頂峰的爆炸性COVID-19疫情。根據網上洩露的衛健委內部會議的一份備忘錄,在12月1日至20日期間,估計有2.48億人(總人口的18%)感染了該病毒。當局上週宣布1月8日將重開國門,取消清零政策中最後剩餘的限制措施,該政策顛覆了數億人的日常生活並重創中國經濟。

自12月7日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新冠病毒在中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播開來,加上當局數據不透明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尤其擔心中國會出現毒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

義大利是2019年底該病毒在中國出現後第一個受到COVID-19重創的歐洲國家。義大利已要求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新冠檢測,包括經義大利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旅客。米蘭的主要機場於12月26日開始對來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進行篩查,已發現兩個航班陽性率達到約50%。

美國上週宣布,將要求乘客在登上從中國飛往美國的航班之前出示COVID-19陰性結果或康復證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該措施旨在減緩COVID-19在中國大規模爆發期間在美國的傳播,因為它所謂的「缺乏足夠和透明的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報告」中國。該機構正在考慮採取措施,例如對國際航班的廢水進行採樣,以追蹤潛在的新變種。

中共官方數據的質疑

近來,中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人們不得不在寒冷的冬日坐在馬路邊打點滴以及火葬場外靈車大排長龍的視頻和圖像在網上瘋傳,引發了人們對中共官方信息的普遍質疑。

最近來自中國各省市的區域數據估計,某些地區的感染率可能已超過50%,這比中央披露的情況要嚴峻得多。根據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2月26日的一份聲明,人口超過8400萬的四川省感染率超過63%。

據路透社報導,儘管感染人數呈螺旋式上升,但中國在1月2日只承認了1例新的COVID-19死亡。自從12月7日突然180度改變政策方向以來,死亡總人數僅增加了12人。

中共當局將新冠死亡的定義更改為死於新冠引起的肺炎或呼吸衰竭,不包括其他與COVID相關的原因造成的死亡,以及基礎病患者的死亡。

紐約時報12月23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負責人瑞安表示,這種狹窄的定義將「大大低估真實死亡人數」。世衛組織12月30日再次敦促中國衛生官員定期分享有關該國COVID-19情況的具體和實時信息,同時繼續評估最新的感染激增情況。

中國新年的風險

1月21日(除夕)將開啟為期兩週的中國新年假期,近三年來中國人將首次自由的旅行,普遍預計人們對假期旅行的期望有所增加。中央電視臺稱,中國鐵路期間預計將運送550萬名乘客。有官媒稱,海南三亞的一些酒店中國新年期間已被訂滿。

英國健康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最新估計顯示,1月23日即中國新年的第二天,中國每天因新冠病故的人數可能多達25,000人。預計感染將在1月13日達到第一個高峰,每天有370萬例。

Airfinity在12月29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該病毒每天在中國感染180萬人,自12月1日以來累計病例總數為2040萬,這表明中國很可能Airfinity12月30日表示,每天有11,000人死於病毒,是一週前估計的兩倍多。

而根據中共衛生專家的估計,目前已有6億人染疫,高峰時估計將有11億人染疫,已被擠兌殆盡的醫療資源屆時將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