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蘋果:與中共為伍害中國害美國(圖)

發表:2022-12-0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12月4日(週日)批評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與中共合作壓制中國白紙運動抗議者,他指出這種做法既傷害中國人民,也將美國人置於危險之中。蓬佩奧認為,必須制定法律來阻止這些科技巨頭們通過與中共為伍掙大錢。

美國蘋果公司(Apple)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它最近改變了蘋果手機iPhone的AirDrop功能在中國的運行方式,限制了該功能,使中國的白紙運動抗議者們無法使用AirDrop功能來傳遞消息。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蘋果上一財年在中國的收入為742億美元。蘋果公司在2016年與中共當局簽署了一份為期五年、價值2,750億美元的合同,這讓蘋果智能手機在中國獲得了23%的市場份額——創記錄的最大市場份額。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2月4日(週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週日早間期貨」(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與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討論了中共威脅及其對美國公司——尤其是像蘋果這樣的科技巨頭公司——的迫在眉睫的影響。

蓬佩奧說:「如果這些科技公司不解決這個,如果他們繼續(向中共)承保,允許通過資助共產黨來擴大中國共產黨(影響力),那麼我們將不得不自己動手。我認為像蘋果這樣的公司面臨的政治風險是真實存在的。」

接著,蓬佩奧補充說:「很多公司都看到了這一點,他們正試圖搬出中國。如果他們看不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是在剝奪中國人民的人格尊嚴,並將美國人也置於危險之中,那麼我們將不得不通過法律來阻止他們與中國共產黨為伍,阻止他們從中被賦予權力和鼓舞並為他們自己創造財富。」

蓬佩奧相信美國在與中共的邪惡作鬥爭時是有子彈的,但他也承認這需要大量的工作。

他繼續說道:「他們(中共)是一個對手,決心想讓我們(美國)越來越像他們。我們必須確保——就像里根總統所做的那樣——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贏,他們輸。」

蓬佩奧還提到,美國應該禁止TikTok(抖音)。這是由共產中國擁有和經營的一種在年輕人中非常流行的短視頻社交媒體平臺。

蓬佩奧說:「他們(中共通過抖音)不僅在監視我們的孩子們——這太可怕了,對吧,他們知道你的孩子的臉是什麼樣子的,他們知道你的孩子們的朋友是誰,他們知道你的孩子們週五晚上在大學裡時要出去見誰——它(抖音)也是用在美國國內的一種(中共)宣傳工具。」

蓬佩奧認為,美國應該禁止所有的中國應用程序和技術,因為那讓中共直接進入「美國境內」和美國人的「大門內」,因此「我們必須對抗它」。

蓬佩奧認為這個問題也可以在地方層面解決,就像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絲蒂.諾姆(Kristi Noem)所做的那樣,禁止在政府電話上使用TikTok。蓬佩奧說:「美國政府的各個層面都應該全力對抗中國(中共)。」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12月1日(週四)抵達國會山參加聽證會前被福克斯新聞記者問及,他是否支持中國公民抗議中共政府苛刻的「病毒清零」政策時,庫克全程保持沉默

福克斯商業頻道的希拉里.沃恩(Hillary Vaughn)向在去與國會議員們會見途中的庫克問道:「你好庫克先生,你支持中國人民抗議的權利嗎?」庫克沒有回答。

沃恩接著問道,「你對那些因抗議新冠病毒防疫封鎖而遭到毆打和拘留的工廠工人有什麼反應嗎?」沃恩指的是蘋果在中國的最大代工廠——鄭州富士康——的工人們在11月22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但是之後被中共當局鎮壓。庫克繼續默默走路,沒有回答。

沃恩又繼續問道:「你後悔限制AirDrop訪問嗎?抗議者們用它來逃避中國政府的監視。」庫克繼續保持沉默。

沃恩再問道:「你認為與壓制人權的中國共產黨做生意有問題嗎?」

在整個過程中,庫克始終保持沉默,沒有回答沃恩的任何問題。庫克將在國會山與國會議員們有多次會面。

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曾於11月29日(上週二)致信庫克,呼籲他把在中國的所有業務都撤回美國,並要求庫克和蘋果公司在12月6日(週二)之前到美國國會回答一系列問題,包括記者沃恩向庫克提出的那些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