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美國人對2023年持悲觀態度(圖)

發表:2023-01-0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1 日凌晨,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的標誌廣告牌在新年夜12點過後點亮了“2023 新年快樂”的彩燈。這個新年夜估計有大約100 萬人擠到時代廣場迎接新年的到來。不過1月3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蓋洛普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2023年的前景持悲觀態度。(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 Getty Images)
2023 年 1 月 1 日凌晨,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的標誌廣告牌在新年夜12點過後點亮了「2023新年快樂」的彩燈。這個新年夜估計有大約100 萬人擠到時代廣場迎接新年的到來。不過1月3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蓋洛普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2023年的前景持悲觀態度。(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經歷了三年大瘟疫的挑戰歲月後,美國人繼續帶著對美國前景悲觀態度進入2023年。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在涉及經濟政治、社會和國際領域的13個問題中,大多數美國人對其中的12個問題都給出了悲觀的預測。

1月3日(週二)公布的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發現,大約八成的美國成年人認為2023年將是經濟艱難的一年(79%),繳稅會增加而不是減少(81%),預算赤字會增加也不是減少(78%);超過六成的美國人認為未來一年物價將高速上漲(65%),股市將下跌(63%)——這兩種情況都在2022年發生過了。此外,略多於一半(53%)的美國人預測失業率將在2023年上升——這個經濟問題在2022年對美國不是大問題。

在國內事務方面,90%的美國人預計2023年將是美國政治衝突的一年,72%的人認為犯罪率會上升,56%的人預計工會將多次罷工。

關於國際事務,85%的美國成年人預測未來一年將充滿國際紛爭,而非和平。64%的人認為美國在世界上的實力會下降,而73%的人認為共產中國的實力會增加。

唯一的一個樂觀預測是,64%的美國人預計俄羅斯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將在2023年下降,這反映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越來越受挫的現實。

這些民調是蓋洛普在2022年12月5日至19日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具有全國代表性的和基於概率的網路調查。

蓋洛普從1960年開始,不定期地詢問美國人對來年的預測。之前的調查是通過面對面或電話採訪的方式進行的,結果與目前通過網路調查收集的數據沒有直接可比性.

然而,歷史數據普遍表明,美國人對來年的預測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對當時國內和國際氣候的看法。同樣,最近的蓋洛普民意調查突顯了公眾對2023年國內問題預測的悲觀前景。

政府、經濟和通脹是美國2022年面臨的最重要問題,經濟信心仍然是自大蕭條以來的最差數據之一。

經濟信心下降主要是由於美國40多年來的最高通脹水平,大多數美國人表示這導致他們的家庭陷入財務困境。美國的年通脹率在2022年11月份降至7.1%,但是仍接近40年來的最高點。

此外,公眾對地方犯罪的看法在2022年10月份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對全國犯罪的看法也小幅上升。

再有,這次民調中顯示的政黨認同是對2023年進行預測中最大的人口差異因素,因為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繼續控制著白宮,民主黨人普遍比共和黨人和獨立人士對2023年抱持更有希望的態度——這是一個典型的現象,認同現任總統所在政黨的美國人對未來一年的前景總體上更為樂觀。

大多數民主黨人預計2023年將出現五項積極發展:其中包括充分就業或增加就業(69%)、物價合理上漲(53%)、股市上漲(53%)、美國實力增強(56%)和俄羅斯實力下降(79%)。民主黨人對2023年最悲觀的的預測是:兩黨政治合作(13%)和一個基本沒有國際爭端的和平年份(21%)。

大多數共和黨人對2023年沒有任何樂觀的預測,最「樂觀「的一個數據是,47%的共和黨人預計俄羅斯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將會減弱,這一數字對於獨立人士是61%,這也是獨立人士中唯一的一個超過半數人認同的積極發展。

然後,除了36%的共和黨人預計未來一年的工會罷工會減少外,對於其它11個問題持積極態度的共和黨人只介於4%到23%之間。

總的結果顯示,美國人以極大的懷疑態度迎接2023年,並且幾乎不期望2022年的經濟掙扎會在2023年減弱。另外考慮到共和黨贏得美國眾議院控制權而民主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和白宮,大多數美國人擔憂黨派政治不會改善以及2023年政府將出現分裂的預期也並非不合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