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場強力暴風雪向美國中西部襲來(圖)

加州三年大旱後迎來暴雨和洪水

發表:2023-01-03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2 月 29 日,美國紐約州西部的布法羅(Buffalo)市中心站前,幾位居民站在巨大的雪堆上欣賞雪景。聖誕節期間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猛烈冬季暴風雪天氣造成至少61人死亡,其中大多數發生在布法羅。新年過後,另一場強力冬季暴風雪又在向美國中西部襲來。(圖片來源:JOED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2月29日,美國紐約州西部的布法羅(Buffalo)市中心站前,幾位居民站在巨大的雪堆上欣賞雪景。聖誕節期間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猛烈冬季暴風雪天氣造成至少61人死亡,其中大多數發生在布法羅。新年過後,另一場強力冬季暴風雪又在向美國中西部襲來。(圖片來源:JOED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另一場強大的冬季暴風雪天氣又在路上了,可能會在本週給美國從西部平原到中西部的北部地區帶來超過一英尺(30厘米)的強降雪。與此同時,美國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亞州在經歷了過去三年的大旱後,也迎來了暴雨和大雪天氣,並導致洪水發生。

強力暴風雪襲擊中西部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北部地區的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可能會在1月3日(週二)出現強降雪和強陣風天氣。

NWS在1月2日(週一)晚些時候發推文說:「一場主要的冬季暴風雪正在向平原地區襲來,併進入中西部北部地區。某些地區可能會出現大雪和大量積冰。」

內布拉斯加州預計會因這場風暴而降下大雪,該州中部地區的霍爾特(Holt)郡和盧普(Loup)郡可能會有高達20英吋(50厘米)的降雪。

愛荷華州、明尼蘇達州和南達科他州預計到週二(1月3日)晚上會有6到15英吋(15到39厘米)的積雪。

NWS警告說,在這些州,強風可能會導致停電和樹木受損,而陣風雪會導致能見度降低。

科羅拉多州在週一(1月2日)發布了冬季天氣預報,警告該州部分地區在週二(3日)的降雪量可能高達5英吋(約13厘米)。

懷俄明州也在週一晚上11點之前發布了冬季天氣警告,包括納特羅納(Natrona)郡在內的一些地區預計會有高達三英吋(約8厘米)的降雪和每小時40英里(64公里)的強陣風。

與此同時,美國西南部地區的居民都處於龍捲風監視之下,因為該地區在週一發生了嚴重的雷暴天氣。

NWS警告說,雷暴天氣能夠在俄克拉荷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帶來25美分硬幣大小的冰雹和強大的龍捲風。

加州三年大旱後迎來暴雨和洪水

乾旱的加利福尼亞州也迎來了暴風雨,並在部分地區發生大洪水,北加州在新年前夜的一場洪水中造成一人死亡。

NWS消息說,在新年夜(12月31日),舊金山市中心的降雨量達到5.46英吋(13.87厘米),成為有記錄以來第二濕的一天,僅次於1994年11月的一場暴雨

據美聯社1月3日消息,北加州居民本週正在準備迎接另一輪強風暴,而此前在新年前夜的一場洪水已經造成一人死亡,並迫使郡監獄轉移1,000多名囚犯,洪水還沖走了主要保護農田的部分堤壩系統。

在南加州,洪水淹沒了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郡和奧蘭治(Orange)郡的車輛,有多人被從車中救出,沒有重大傷亡報告。這場暴風雨正好趕上加州一年一度的新年玫瑰花車遊行,不過大雨在花車遊行期間暫停了一下,但是在猶他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舉行的玫瑰碗大學橄欖球比賽期間,大雨則沒有再避讓。

過去三年是加州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年份,經過新年週末的暴風雨後,該州大部分主要水庫仍然遠低於歷史平均水平,唯一的例外是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附近的福爾瑟姆湖(Folsom Lake),週日(1月1日)該湖的水位達到歷史平均水位的153%。

NWS表示,一種被稱為「大氣河」(atmospheric river)的天氣現象週六(12月31日)在薩克拉門托地區傾倒了高達5英吋(12.70厘米)的降雨,並在山區傾倒了高達一英尺(30.48厘米)的降雪。

緊急救援人員從新年夜到新年早上一直在營救駕車者。週日(1月1日),他們在99號高速公路附近的一輛被淹沒的車輛內發現一人死亡。

到週一(1月2日),很多居民仍在疏散中。南薩克拉門託(South Sacramento)郡的科蘇姆河(Cosumnes River)附近的Point Pleasant社區被下令疏散,其中包括Rio Cosumnes懲教中心的1,075名囚犯以及工作人員。

與此同時,工作人員也在緊急修復科蘇姆河沿岸約34英里(54.72公里)堤壩系統的200英尺(60.96米)部分,該堤壩系統保護了超過53平方英里(137.27平方公里)的大部分葡萄園和牧場。

負責監督堤壩系統的Reclamation District 800董事會成員馬克.海特(Mark Hite)感嘆說:「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只是聽天由命。」

另一個強大的暴風雨系統也在路上了,預計將於週三(1月4日)和週四(5日)在薩克拉門託山谷繼續帶來高達3.5英吋(8.89厘米)的降雨,在山區帶來高達3英尺(0.91米)的積雪以及高達每小時50英里(80.4公里)的強陣風。

到本週末預計還將有另一場風暴襲擊該地區,會給山谷帶來高達2英吋(5.08厘米)的降雨,給山區帶來高達2英尺(0.61米)的降雪。

在舊金山灣地區,NWS的一份天氣預報警告說,週三(4日)的風暴可能會導致大範圍的洪水和停電,並說這「確實是一個我們正在關注並需要認真對待的殘酷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