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週日正式通關 七口岸6萬配額(圖)

發表:2023-01-06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5日特首李家超宣布,本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圖為香港屯門前往深圳灣口岸的巴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月5日特首李家超宣布,本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圖為香港屯門前往深圳灣口岸的巴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隨著大陸全面解封,中港通關也勢在必行。特首李家超宣布,本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每日最多6萬名港人可從七個海、陸、空口岸進入內地。他們須持有出行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進入內地後無須檢疫。

5日李家超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相關官員舉行記者會交代通關詳情。會上宣布,三個陸路口岸:深圳灣、文錦渡,及落馬洲/福田,每日北上南下人數配額分別為1萬人、5千人和3.5萬人。三口岸每日總配額為5萬人,兩地人士須各自在網上預約。另外,使用港珠澳大橋過關的私家車和跨境出租車司機和乘客也須預約。

至於港澳客輪碼頭、中國客運碼頭、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四個口岸,預計單向運力約為每日共1萬人。其中,利用私家車和跨境出租車經港珠澳大橋過關的的司機和乘客人數安排為每日單向共1千人。

要預約返內地,市民和訪港外地旅客可經「政府一站通」網站登入,預約系統會24小時開放,先到先得,目前提供本月8日至3月4日的北上時段,每名申請人最多可為三名同行人士預約。深圳市政府也推出網上預約系統,供內地居民預約由內地經相關口岸來港。

此外,三個陸路口岸(深圳灣、文錦渡,及落馬洲/福田)的單向5萬人安排不包括由內地返回香港的香港居民,以及由香港返回大陸的內地居民。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高鐵將不遲於本月15日恢復運作。除恢復西九龍站至福田、深圳北、廣州南的高鐵服務,往來西九龍至廣州東的服務也會於高鐵恢復服務當日開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