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爛尾樓苦主遊行也「爛尾」無人願擔申請人(圖)

發表:2023-01-07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7日,香港大灣區爛尾樓「亞洲廣場」苦主走上地監會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2年10月7日,香港大灣區爛尾樓「亞洲廣場」苦主走上地監會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7日訊】一班聽信政府北上大灣區置業的港人慘淪為爛尾樓苦主。他們原定趁疫情解封、限聚令取消後,召集數百人遊行到中聯辦請願。沒想到最終遊行都變「爛尾」。

據《獨立媒體》報導,苦主原向向警方申請舉行「大灣區買樓騙局業主公眾遊行」,預計參與人數為300至500人,但最終因爲無人願意成為遊行申請人,故遊行「爛尾」,不得不改爲向申訴專員公署遞信活動。

遞信活動最終只有大約20人參與,他們拉起寫有「懇請國家主席嚴打無良中山開發商」及「懇請特區政府救助受騙爛尾樓港人」的橫額,又高喊「還我哋血汗錢」等口號,歷時數分鐘。警方派出十數名便衣及軍裝警員戒備,並安排申訴專員公署代表收信。

代表苦主遞信的陳小姐表示,中山「亞洲廣場」由美聯物業代理,惟項目並非證監會認可的集體投資計劃,向香港公眾宣傳屬非法。去年她已數次以電郵及親身到訪投訴,只獲官式回覆,去年12月證監會才將項目納入「非認可集體投資計劃」的名單。陳小姐希望藉今次行動投訴證監會及地監會監管不力、後知後覺。

另一位「亞洲廣場」苦主陳先生表示,2018年參加由地產代理商舉辦的大灣區「睇樓團」,其後斥資約40萬人民幣購買一個單位。他說「房產證」等文件上蓋有中山市政府印章,加上代理商美聯物業是香港公司,因此當時對項目沒有起疑心。

其後合約中的交樓限期屆滿,地產商遲遲仍未「交樓」。於是陳先生拜託居於中山的朋友到場視察,才發現樓宇「根本沒有裝修」,比最初看房子的時候更難看。他形容事件為官商勾結,認為中央應該「嚴打」害群之馬。

有分析認爲,這班大灣區苦主可謂「雙料苦主」,一開始盲目相信政府,結果賠上了自己的畢生積蓄,有的甚至賠上自己的性命,只換來一堆爛尾樓,還要投訴無門,被相關部門「當球踢」。現在,苦主們連想申請正常的遊行,都沒有人敢出頭了。

分析人士引用了馬丁.尼莫拉的一段話形容現今香港情況:「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