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新起電視認罪 與「明天系」隱秘關係曝光(圖)

發表:2023-01-09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虎」張新起向「明天系」索賄4000萬,在買給孫輩的別墅中被帶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山東虎」張新起向「明天系」索賄4000萬,在買給孫輩的別墅中被帶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7日晚,中紀委反腐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第一集開播,除中共「政法虎」傅政華電視認罪外,出鏡還有「山東虎」張新起。據介紹,張新起收受「明天系」的巨額賄賂,曾通過「白手套」向明天系索要4000萬元人民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綜合頻道1月7日晚8點檔播出電視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第一集《第二個答案》。除傅政華外,其他入鏡的還有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新起,湖南省婁底市委前書記李薦國,湖南省婁底市委前書記龔武生,他們都是因貪腐入獄的官員。

擁有數家在中國大陸上市公司的「明天系」,從內蒙古起家,其實控人肖建華政治關係通達,通過拉攏各級中共官員,以及權貴家族,集團迅速擴張,他也成為中國頭號「金融巨鱷」,張新起就是被拉攏的其中官員之一。

專題片介紹,2001年,張新起剛上任濰坊市市長的時候,在上海認識了「明天系」的實際控制人肖建華。回去之後短短17個月,張新起就把濰坊銀行70%的股權轉手給了「明天系」。「明天系」主要是通過張新起的「白手套」——一個叫焦偉的商人,來完成「明天系」對其利益輸送。

為了回報張新起,「明天系」將自己控股的濰坊大酒店交給焦偉經營管理,還和焦偉「合作」開發房地產項目。張新起更以焦偉流動資金困難為由,直接向「明天系」索要了四千萬元,美其名曰「借」。 

此外,位於煙臺馬山寨景區的海邊別墅,是張新起的另一宗大手筆交易。2008年,張新起安排外甥女婿李健出面成立公司,投資開發馬山寨海景酒店別墅項目,自己藏身幕後實際操盤,打著商業開發的幌子,藉機把自己受賄所得的錢「洗白」落袋。這個項目只蓋了9套別墅,其中7套分給出資的老闆們「沖抵投資」,張新起本人則沒出一分錢,就憑空得到了兩套海景別墅。

張新起不僅自己追求奢華的生活,甚至還想為子女乃至孫輩預留充裕的財富。孫子孫女才幾歲大,他就在青島買了兩套高檔別墅,給他們一人一套。張新起被帶走的地點,恰好是在給孫子孫女準備的別墅裡。

據公開資料,現年66歲的張新起,曾任濰坊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等職。2019年11月退休,2021年2月被立案審查調查。

2022年7月,張新起案一審開庭審理,檢察院起訴指控,張新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企業和個人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55億余元,法庭將擇期宣判。

2017年1月,金融巨鱷肖建華從香港的四季酒店遭中共公安強行押回北京調查,五年多來,音訊全無。根據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消息,擁有加國護照的肖建華於2022年7月4日在中國上海秘密受審,同年8月19日肖建華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罰款650萬元,對肖建華控制的明天系罰款550.3億元。

《紐約時報》曾報導稱,肖建華與曾慶紅和賈慶林家族做生意,可能被習近平當局視為威脅。相信他被控制與中共十九大權力布局有關,或要消除肖建華,或藉此讓肖建華幕後人物噤聲。

外界分析指出,肖建華案的審、判歷時近6年,時間之長,超乎尋常。曾被指「中南海第一大案」的肖建華案,最終遭輕判13年。法院解釋說,肖建華「有立功表現」,因此被「從寬處罰」。肖建華很可能向習當局交代了他替曾慶紅家族「撈錢」、「洗錢」的黑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