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引發反送中 肖建華值得寫入香港史冊(圖)

發表:2022-08-24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有線財經台長時評人顏寶剛表示,「歷史是沒有如果,而肖建華這個人物,是值得寫入香港的史冊內。」(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前香港有線財經台長時評人顏寶剛表示,「歷史是沒有如果,而肖建華這個人物,是值得寫入香港的史冊內。」(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前億萬富豪肖建華在被消失5年後,終於再有消息傳出。報導指「明天系」金融集團創辦人肖建華在大陸被判處13年監禁,旗下的「明天控股」則面臨高達5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罰款。肖建華被指涉2015年的「金融政變」,不過其被捕對香港有深遠影響。前香港有線財經台長時評人顏寶剛表示,「歷史是沒有如果,而肖建華這個人物,是值得寫入香港的史冊內。」

本月19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及肖建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背信運用受託財產罪、違法運用資金罪、單位行賄罪」一案公開宣判。明天控股被判罰金550.3億元,肖建華則被判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650萬元。

顏寶剛認為,對比過去幾年身份顯赫且遭重判的富豪,如安邦的吳小暉被判囚18年,華遠集團任志強入獄18年,華融系的賴小民更被判死刑,肖建華的13年刑期的確得到當局「從寬處罰」。

對於肖建華所犯罪行,顏指,與2015年的大陸股災有關。事件也被認為是反習勢力發起的「金融政變」,目的是要向上台不久的習近平發動攻擊。盛傳肖建華是這場「金融政變」的幕後黑手。

顏續指,肖建華事件在香港中環金融圈內曾引發震動,一是肖建華從事資產管理工作,在投資銀行界風光一時,二是肖有雄厚背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白手套」,是不少金融人爭相攀附的對象。

而香港市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肖建華於2017年1月27日,在其長期租住的中環四季酒店被大陸便衣公安劫持回內地。早年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在香港被公安擄去大陸,已經引發社會不安。肖建華的失踪更加重港人憂慮,擔心中共破壞「一國兩制」,跨境執法,公然無視香港的司法制度。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這位億萬富翁由香港失蹤至被捕,引起了香港商界對中央想要撕毀「一國兩制」框架的擔憂,從那時起,中共領導層採取更大力度的行動,包括2019年以「陳同佳」案引發一場反修例風波,但整件事「骨子裡」其實是針對肖建華這類反政權分子。

也有評論指,香港長期以來都被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所操控,不少江曾的「白手套」盤踞於此。而習近平一直想去香港捉人,因此有意將「跨境執法」合法化。前特首林鄭月娥為討好習近平,借「陳同佳」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進而引發長達一年之久的反送中運動。

顏寶剛說,之後發生的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中央利用《國安法》來打壓香港的異見人士,不單民主派,甚至連整個公民社會被瓦解,之後更安排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擔任香港新一任特首。

他說,雖說歷史沒有「如果」,但假設肖建華仍居住在《國安法》後「新香港」,「大概內地國安就不用再做一場『大龍鳳』將他『送中』」,因為有《國安法》在,當局可以「擾亂國家金融安全」罪名將其治罪,並以案情嚴重及國安機密為由將肖建華送中受審。

「所以說,歷史是沒有如果,而肖建華這個人物,是值得寫入香港的史冊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