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的眼淚與幹部的紙棺材 「人上人」尚如此百姓之苦何極(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1-0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主持人何炅
中國著名主持人何炅(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2023年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上,有臺柱子之稱的支持人何炅在表達對醫務人員的感謝時,突然雙目泛紅,聲音哽咽,即使極力控制情緒,他的眼淚卻還是從眼眶裡打轉轉。

入戲再深也不至於這樣,背後一定有隱情,果不其然,據瞭解,原來何炅的父親感染新冠去逝,而且是2022年12月31日早上出殯。這下就能理解了,早晨至親出殯,晚上還要加班加點主持節目,想必何炅為了完成晚會必然控制了一整天情緒。

2022年是何炅的水逆之年,這一年中他的父母接連去逝,父親很遺憾沒有挺過2022年,如今他的親人就剩下兄長一人。幾個月的時間,雙親接連離世,父親的葬禮也不能出席,這件事恐怕會讓何炅自責一輩子。

2016年,習近平視察央視,當天的《新聞聯播》中央視背景板上赫然寫著「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任志強當時對此嗤之以鼻,隨即被禁言。

很快「央視姓」就轉變成了黨媒姓黨,自那時起,從中央到地方,只要是官辦媒體都會在單位顯眼之處樹塊「黨媒姓黨」的牌子,這種視新聞價值如兒戲的標語至今在中共的官辦媒體中流行,甚至官媒內部動不動開會,主題都是「黨媒姓黨」。

「黨媒姓黨」的根本是要求人拋棄人性堅持黨性,尤其是黨性人性衝突時堅持黨性,所以何炅的選擇其實有點這樣的意思。即便他本人的心已經不在舞臺而是想著家人,可在宣傳喉舌的高壓環境下,工作的重要性是要超過家人的,就算很殘酷,恰恰也是考驗黨性和人性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何炅內心怎麼想,畢竟聽黨的話跟黨走使他家財萬貫,錢財多到幾輩子都花不完,吃黨的飯為黨辦事是「天經地義」,試想一下作為宣傳喉舌的一員,每天面對的都是謊言,明知社會的骯髒還要向公眾宣傳社會主義的美好,長此以往僅存的人性還能留住多少。

何炅對與家人除了自責只能是後悔,大陸傳出北京某老幹部死亡後家人到處托關係,終於為老幹部換來了特殊待遇,一口極其環保的紙棺材和插隊火化的「超前」待遇,對於幹革命一輩子的老幹部死後是這種結局,不知道他是否「瞑目」。

據傳,死亡的老幹部是外交部的部級官員,妥妥的大官,死者家屬到處托關係才求來一口「紙棺材」。官員是去年12月25日早染疫去世的,去世後屍體在醫院病床上放了一天,因為太平間早已屍滿為患。

後經家屬「協調」,老幹部屍體放到一個大房子中,該房間是靠天窗外的寒風凍住屍體,想來真是有點寒酸,GDP全球第二的強國,老幹部連個放屍體的冰櫃都混不上,從中也不難看出在全世界已經進入尾聲的疫情到了大陸卻如此凶猛。

總之,殯葬資源過於緊張,人死了比活著還麻煩,直到老幹部被下葬,他的家人就沒有停止過托關係拉資源。到底死了多少人成了世界性難題,最後委託老幹部局打電話「協調(施壓)」,八寶山才願意派人來收屍。

八寶山答應來拉屍體,但是沒有棺材,讓家屬裹一個大床單就行。後經老幹部局再度「協調」,才答應給一口「紙棺材」。老幹部家屬承認,也就是鑒於死者的身份,普通百姓想要這樣的待遇等於登天,偶爾看到有人在小區內自行火化親人遺體的,算不算一個佐證,證明死人死麻了,殯葬行業突然成為緊缺資源。

特殊時期之下,一場疫情讓吹鼓手只能淚灑舞臺,即便淚如泉湧也於事無補;外交體系的部級幹部,死了才能混口紙棺材,假如沒有中共放毒,他是不是還能多活幾年。

看似都是可憐人、受害者,可轉念一想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天龍人」,結局都令人心生惻隱,為黨如此買賣,最終發現人礦之下還是人礦,好比俄羅斯套娃。

再者,既得利益群體都要面臨如此艱難之境地,這種情況側面反應的疫以成災,據說八寶山每天火化的人數就已經超過千人,放眼整個北京城,加上遠郊區縣的火葬場,每天火化的人數恐怕要過萬,如此推演中共揚言要在2023年找回場子是不是注定要再次泡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