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擔憂中國疫情波及醫療用品供應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1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醫院的急診室。(Gado/Getty Images)(16:9)
美國加州一家醫院的急診室。(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隨著新冠疫情中國肆虐,美國再次面臨醫療用品短缺的風險,三年來美國在醫療用品供應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的努力將在未來數週和數月面臨考驗。

2020年第一波新冠疫情在中國的爆發暴露出中國在製造口罩、乳膠手套和手術服等關鍵物品方面發揮的主要作用,從那時起,美國醫院、醫療保健公司和聯邦官員開始努力減少對中國製醫療產品,以及許多醫療設備中的關鍵藥物和組件的依賴。

自12月以來,海嘯般的疫情衝擊了中國。中共官方內部數據顯示,恐有8億人已染疫。僅河南一省有89%(地方政府官方數字)的人口即8850萬人感染。全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殯儀館無處放置遺體,工廠也因太多工人感染而無法開工。

美國目前正在努力解決與此無關的兒童藥物短缺問題,包括止痛藥和抗生素。

美國官員和醫療供應商告訴美媒NBC,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情況,尚未發現與中國最近一波感染浪潮直接相關的短缺。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一直在跨聯邦機構進行協調以監控供應鏈,預計不會出現嚴重短缺。因為政府努力增加美國庫存,而且企業採取措施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但醫療保健高管和供應鏈分析師警告,新一波疫情的影響可能需要數月才能波及整個供應鏈,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未來幾週大流行的軌跡,而美國官員因為缺乏來自中國的真實數據對此知之甚少。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說,迄今在中國大流行病中看到的最嚴重的供應鏈挑戰,是由於中國的清零政策導致停工,大大降低了中國的製造能力。

潛在的短缺可能包括仿製藥,如抗生素和血液稀釋劑,以及用於先進醫療設備的電子元件。儘管拜登政府過去兩年努力加強該國的國內醫療供應鏈,但醫療保健製造所涉及的複雜性、成本和法規限制了公司轉移生產的能力。

健康產業分銷商協會發現,醫療產品的運輸延誤在過去一年中持續存在,部分原因是中國滾動的疫情封控,如10月有10,000個醫療容器平均延遲25天。

白宮2021年供應鏈分析顯示,2020年美國直接從中國進口了32億美元的藥物和活性藥物成分,包括抗生素、抗抑鬱藥、化療藥物等。超過四分之一為美國生產血液稀釋劑活性成分的設施和近20%的麻醉劑生產設施都位於中國。

三大中國港口遭遇供應鏈交付問題

據CNBC的數據,中國最大的港口和製造業訂單的完成有一些放緩的早期跡象。其他航運數據顯示,海運預訂訂單繼續疲軟。但行業分析師表示,還需幾週才能確定其中有多少是由疫情造成的,有多少是由其他經濟驅動因素導致的美國消費者需求減弱造成的。

「由於1/2甚至3/4勞動力受到感染而無法工作,許多中國製造商無法正常運營,但產量低於最佳產量,」總部位於香港的航運公司HLS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給客戶的注意事項。「由於所有企業都面臨COVID的影響,因此集裝箱的提取、裝載和拖運(卡車運輸)也受到影響。我們預計中國新年後銷量會非常疲軟,因為許多工廠因感染增加而放慢了生產,不得不取消或推遲1月下旬和2月初的預訂。」

HLS還指出,疫情造成中國的三個主要港口上海、深圳和青島都遭遇供應鏈交付問題。

供應鏈管理專業委員會(CSCMP)首席執行官巴薩(Mark Ba​​xa)告訴CNBC,「中國出口的可靠性已經下降,Covid-19感染率的飆升以及工人處理和製造訂單的可用性不明確降低了可靠性。」

HLS報告還顯示,寧波本週預計將出現感染高峰,庫存可能會受到影響。

兩黨議員針對供應鏈短缺問題提新議案

美國國會面臨著幫助解決新冠疫情所暴露出來的供應鏈問題的壓力,一位共和黨議員和一位民主黨議員提議採取措施,迫使聯邦機構帶頭防止未來出現短缺,同時更好地協調現有的聯邦計畫,以增強國內製造業。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眾議員坎南(Ro Khanna)于2022年12月提出《2022年國家發展戰略與協調法案》,旨在解決太陽能電池板製造業向亞洲轉移等長期趨勢,以及疫情爆發後美國遇到的醫療供應短缺等短期問題。法案迫使內閣級機構的領導人找出美國供應鏈中可能損害國家安全和國內製造業增長的薄弱環節。這些領導人將負責定期推薦聯邦機構吸引私人投資和改變聯邦融資計畫的方法,以推進美國的經濟發展政策。

這項新的提案是建立在國會此前加強美國產業、減少對中國等其他國家依賴的努力基礎上,提案能否獲得通過尚不明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