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日本增加反艦導彈部署 威懾中共(圖)

發表:2023-01-11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圖片拍攝於 2022 年 8 月 23 日,展示了日本沖繩(Okinawa)縣宜野灣(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軍魚鷹(Osprey)飛機,該市設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航空站。日本沖繩群島位於第一島鏈,與台灣相距大約 100 公里(62 英里)。(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張圖片拍攝於 2022 年 8 月 23 日,展示了日本沖繩(Okinawa)縣宜野灣(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軍魚鷹(Osprey)飛機,該市設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航空站。日本沖繩群島位於第一島鏈,與台灣相距大約 100 公里(62 英里)。(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1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和日本的高級國家安全官員預期將在本週召開的「2+2」安全會議上同意改變美日聯合防禦態勢,其中包括美國將在不增加駐日美軍人數的情況下大幅增強其在日本的反艦導彈部署,作為威懾中共威脅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據路透社1月10日(週二)報導,三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在日本的軍事能力新部署可能是今年在亞洲發布的一系列軍事聲明中的第一個,旨在讓北京在挑起任何衝突之前先要好好考慮。

經過近一年的會談,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合防禦協議將於1月11日(週三)在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他們的日本同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和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華盛頓DC舉行「2+2」安全會議後宣布。

奧斯汀還將於週四(12日)在五角大樓接待濱田靖一,雙方舉行單獨會談。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五(13日)在白宮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雙方舉行領導人峰會。

日本上個月公布了其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改革——一項全面的安全和防禦戰略五年計畫,這在過去70多年來對日本是不可想像的,但是由於對共產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嚴重的挑釁行動的擔憂而推動了這一進程。

美國官員們說,這些反艦導彈將在一支由2,000名美國士兵組成的經過改組的團級海軍陸戰隊的指揮下抵達日本,該團將專注於先進的情報、監視和運輸。此項部署預計將於2025年完成。

官員們補充說,今年春天將部署一個由大約300名士兵和13艘艦船組成的單獨的一個美國陸軍連,以幫助運送美國和日本的軍隊和裝備。

隨著北京越來越尋求其對臺灣島的主權要求,日本也越來越關注共產中國對臺灣的武力挑釁態度。

儘管日本和臺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他們有著密切的非正式關係,並且都對共產中國增加的軍事活動有著共同的擔憂。

2022年8月初,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後,中共軍隊在臺灣附近舉行了軍事演習,包括向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沖繩島(Okinawa)附近海域發射了五枚導彈。

日本目前駐有1.8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其中大部分位於沖繩本島的基地。沖繩島是第一島鏈上的重要一環,該島沿著東中國海的邊緣與臺灣相距大約100公里(62英里)。

關於美日「2+2」安全會議,美聯社報導說,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准將在週二(10日)的記者會上說:「領導人們將討論我們對建立現代化聯盟的共同願景,該聯盟將應對印太地區和世界各地的21世紀挑戰。在本週的磋商會議上,中國肯定會成為我們與日本盟友討論的話題。」

美國官員表示,目前在沖繩的美軍第12海軍陸戰團(12th Marine Regiment)將轉變成為一個規模更小、機動速度更快的部隊——第12海軍陸戰濱海團(12th Marine Littoral Regiment)。

這一變化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整體轉變的一部分,因為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伯傑將軍(Gen.David Berger)旨在使海軍陸戰隊能夠更好地在有爭議的地區操作和作戰,尤其是在敵人的打擊範圍內。這一因素在印太地區至關重要,那裡有數以千計的美國和盟友的軍隊很容易處於共產中國和朝鮮的導彈甚至火箭射程之內。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第一個海軍陸戰濱海團已經在夏威夷建立,第二個將在沖繩成立,第三個計畫在本十年的晚些時候建立,可能的地點是關島。

細節仍在制定中,不過,一個海軍陸戰濱海團由大約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組成,包括一個配備有反艦導彈砲臺的戰鬥隊、一個後勤營和一個防空營。這樣的一個濱海團將基本上取代沖繩島目前的美國海軍陸戰團,包括大約3,400名海軍陸戰隊員和水手,但是,沖繩島上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總人數將保持不變。

萊德准將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還指出,美國對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活動表示擔憂,包括最近發生的一起空中挑釁事件——去年12月,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中國海上空近距離危險地靠近一架美國空軍飛機,迫使美國飛行員緊急採取機動動作以避免相撞。

萊德准將說:「就中國的行為而言,正如最近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做出的空中攔截所證明的那樣,當你看到敏感地區發生此類挑釁行動時,這令人擔憂。因此,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我們的重點再次是與我們的盟友和我們在該地區的合作夥伴——如日本——合作,以確保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並確保整個地區繼續存在安全與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