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持續擾台 美日2+2會談重申維護台海和平(圖)

發表:2023-01-12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11 日,日本外相林吉正和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華盛頓特區參加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
2023年1月11日,日本外相林吉正和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華盛頓特區參加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共機擾臺之際,美國日本11日在聯合聲明中概述了遏制中國在東中國海和臺灣周邊地區日益加劇的軍事威脅的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防衛大臣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11日舉行「2+2」磋商會議。雙方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重申,美日兩國對台海基本立場不變,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聯合聲明指出,美國和日本將推進雙邊現代化行動,建設一個能夠增強威懾力、更加完整、靈活的同盟」。美日兩國還將優化在印太地區的軍力態勢,在2025年前在沖繩建立一個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

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共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奧斯汀說:「我們看到(臺灣)海峽的空中活動增加,我們看到臺灣周圍的水面艦艇活動增加,我們相信中國正努力建立一個新的常態,但這是否意味著入侵迫在眉睫?我嚴重懷疑這一點。」

中央社報導稱,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談及會談成果時表示,台海和平穩定不僅對日本安全重要,對整個國際社會穩定也十分重要,美日希望能透過對話和平解決臺灣議題。

林芳正重申,美日對臺基本立場不變,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重要因素。但他也說,美日強化與中國往來政策不變,包括安全領域。

布林肯則表示,不只是最近幾個月,是近年來中國不斷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美方希望維持並強化現狀,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美日將團結一致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而在美日深化戰略同盟的同時,中國軍機持續擾臺威脅。臺國防部指出,自11日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空軍公布的「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顯示,逾越海峽中線的共機包括1架次TB-001無人機、2架次蘇愷30戰機、2架次殲10戰機,另有1架次運8遠干機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其中「TB-001」是號稱「察打一體」的共軍大型無人機,除偵察功能,也可掛載飛彈、雷射導引炸彈,因兼具偵察與作戰功能,被認為有較大威脅性。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此前有軍事分析人士說,中國的目標是利用侵擾行動來探查臺灣防禦系統、消耗空軍量能,並對西方、尤其是美國對臺灣的支持表達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