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錯當心霉運當頭 鏡子擺放10個禁忌(組圖)

發表:2023-01-1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 鏡子
鏡子放錯地方衰爆,風水師點10個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鏡子在古時是用做避邪的。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說過:「古鏡如古劍,若有神明,故能避邪魅忤惡,凡人家宜懸大鏡,可避邪魅。」

古時許多建築物中都掛有鏡子,這其實都是「風水鏡」,鏡子既然作為一件避邪的器物,就只能對著凶煞,而不能對著人的睡床或其他地方了。

到了現代,鏡子是大部分人家中都有的必備品,但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鏡子用得其所者增福增運,反之則損福破運,所以擺設時禁忌很多。風水師認為,擺放鏡子應該注意10地方,否則會霉運當頭

鏡子擺放的10個風水禁忌

1、鏡子不能正對著大門。風水上鏡子為反光遮擋之物,這樣會把門神與財神都嚇跑。如果正對著大門會傷及財福之氣的順暢進入。

2、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由於鏡有鏡神,而每個門也都有自己的門神,假如讓鏡子對著門,則會讓門神嚇跑。

3、鏡子不宜對著爐灶。這樣放置會讓鏡神與灶神發生衝突,也會讓家中的人身體出現病痛。

4、鏡子不宜放書房內。由於鏡子容易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另外小孩一邊看鏡子一邊讀書也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臥室  鏡子
臥室可選擇一面臺鏡,用時拿出來,不用時放回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假如房內有梳妝臺,非要放鏡子,如何解決呢?那就選擇一面臺鏡,用時拿出來,不用時放回去。也可以在鏡子前掛一簾子,用時拉開,不用時拉上。

6、有人喜歡在大門外的上方放一面八卦鏡,這種做法會讓鄰居覺得很不舒服,覺得把不好的東西反射到他家。另外,在屋子的買賣上會出現難脫手的危險。

7、鏡子不可對窗,如窗外有人家,則對人家不利;如無人家而言,則對己不利,並且外部如有光線進來,則觀感不適。

8、衛生間必須具備鏡子並可以稍大,既可將污氣反射出去,又有梳妝作用,此外亦可增大視覺面積及拓展視覺空間。

9、鏡子不可當中堂放置,同時客廳放鏡易分心。

10、鏡子最好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因為這會使坐在客廳的人有壓抑感。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