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曝近6萬人染疫亡 預告更大危機來臨?(組圖)

發表:2023-01-1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染疫 死亡
官方14日首度公佈過去1個月中國醫院染疫死亡病例達到近6萬人。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在近日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披露中國23日後單日染疫死亡病例將達2.5萬人後,中共官方突然在14日首度公佈過去1個月中國醫院染疫死亡病例達到近6萬人。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中共這種作法背後疑點多。

中共自曝染疫死亡人數近6萬 民間沸騰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月14日舉辦記者會,中國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表示,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中國大陸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武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其中武肺病毒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礎疾病合併武肺病毒感染死亡病例54435例。

焦雅輝還指出,死亡病例平均年齡80.3歲,65歲及以上約佔90.1%,其中80歲及以上約佔56.5%,死亡病例90%以上合併有基礎疾病,主要合併心血管疾病、晚期腫瘤、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及腎功能不全等。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上述相關數據只限「在院」部分,這也引起大陸民間圍觀熱議。

在微博上,大批網友紛紛留言,「感覺不止。但咱也不敢說」、「這還僅僅是在院的」、「一個月的時間裡,死亡將近6萬人,這還只是在院新冠死亡病例數字,還沒算上在家死亡的。」、「死亡只要不開新冠,開其他原因可以隨便家屬」、「這些只是在醫院裡的,醫院外的,農村的都沒法統計。」、「查查這一個月全國銷戶人數」、「有十分之一麼」、「醫院就那麼多,家裡的呢,估計得六打頭了,新冠帶走了很多人」。

中國 疫情
中國 疫情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上述相關數據只限「在院」部分,引起大陸民間圍觀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抽了幾天的數據看了看,死亡數字都是個位數,怎麼堆都堆不到五位數吧?那麼這59938的數字怎麼來呢?」、「不敢報就別報 」、「不說一下完全說不過去,接下來,繼續,36天中在醫院走了6萬,還可以公佈2022年12月8日-2023年1月12日全國火葬場較上一年同比新增多少火化數量?此外,估計農村現在仍有不火化,土葬的情況,似乎農村開個死亡證明不難,這些能佔比多少?小民嘛,只有一步步猜,拼湊一個七零八落的情況。 」、「中國式童話,中國式神話,中國式謊話」。

中國疫情
中國 疫情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上述相關數據只限「在院」部分,引起大陸民間圍觀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8天送走5親人 再揭中共數據造假

旅居加州的中國華僑關堯也在推特上寫道,僅僅8天時間,他在北京的親人就有5人相繼離世,且離世後院方都不寫「新冠」。他認為此現象「太不尋常了」。

 

 

也有來自江甦的網友留言說,「2022年最後一天以葬禮結束,2023年以葬禮開始,短短半個月周圍的老人陸續感染去世,悲傷的時長有點太長。」

來自廣東的網友寫道,「在醫院上班,每天都在目睹死人,火葬場每天連軸轉卻還要排隊等候,而某一天我在路上開車,路上人山人海都在慶賀新年,感覺好混亂。」

據美國《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引述曾北京某私立醫院醫生透露,他們被要求「盡量不要寫武肺重症造成的呼吸衰竭」為主要死因。

也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控訴,他的母親12月在某市立第一醫院病逝後,院方不讓他在死亡證明上填寫「新冠肺炎」。也有網友拍攝到某地一家殯儀館服務大廳,接待櫃台直接寫著「本人承諾,逝者…非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隱瞞,願負一切責任」的提醒。

打造虛假形象 大陸百姓恐再陷新病毒攻擊

眾所周知,在中國民眾本該喜迎傳統新年時,武肺病毒全面侵襲大陸,不僅染疫人數飆升,死亡人數也罕見暴增,甚至近日多段網傳視頻顯示,由於大陸死者過多,殯葬業者不僅來不及完全火化,火化的遺骨就扔在路邊「堆成堆」。

 

 

 

幾乎同一時間,中國衛健委中國國家衛健委選宣布,不再發布此後每日疫情信息。但值得一提的是,彭博去年12月12日就曾指,其實中共已經連續3天未更新疫情數據,這也讓全球更加擔心資訊真空正在掩蓋中國疫情的真實影響。

那麼,中共此前一直三緘其口,甚至連續3天不發布任何數據,但現在為什麼卻突然公佈死6萬人呢?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對《看中國》表示,這種反常跡象至少透露3種可能性。

他說,「第一,中共為了挽救瀕危的中國經濟,需要吸引外資和外國技術,所以不得不對國際社會的施壓有所妥協,他們釋出一部份的事實數據,一方面是應對外國的質疑,另方面是繼續遮掩國內不能說的、更大的疫情真相。第二,中共可能內部發生機密數據外洩的情況,有洩密者拿到真實的疫情數據準備對外公開,所以中共趕緊先發制人,搶先發布一個低估的數據,先取得話語權,掌握輿論陣地的主動性,再看洩密者還會不會有後續行動。」

此外,「第三種可能是,中國境內可能出現相當致命的疫情,或者出現殺傷力強的變種病毒,在中國造成大量傷亡,官方知道終究紙包不住火,所以開始釋出一部份死亡數據,來為後續出現更大的疫情死傷來做輿論鋪墊,想藉此營造中共沒有掩蓋疫情的虛假形象。」唐浩說。

今年1月11日,總部位於英國一家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數據顯示,中國武肺疫情將在1月13日面臨首波峰值,單日染疫人數將達到370萬人。而中國疫情到達首波峰值後約10天,單日死亡也將達到峰值,屆時每天會新增2.5萬死亡病例。 Airfinity還預計,中國全境到4月底累計染疫死亡病例將達到17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