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尼泊爾發生飛機墜毀 機上72人全數罹難(圖)

發表:2023-01-15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尼泊爾發生客機墜毀事件
15日,尼泊爾發生客機墜毀事件。(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驚傳一架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載著72人的飛機在今日發生墜毀事件,機上72人全數罹難。雪人航空的發言人Sudarshan Bartaula稍早表示,正在努力撲滅因為飛機失事所引發之火勢,我們現在尚不知是否還有倖存者。

該架失事的客機是從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起飛的,準備要飛往第二大城市博卡拉(Pokhara),可是卻在塞提峽谷墜毀。尼泊爾軍方發言人班達里(Krishna Bhandari)表示,目前已經出動數百名救援人員,正在山坡上的墜毀現場展開搜索,目前已經找到40具遺體。

據印度媒體Republic TV和《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機上72人已經全數罹難。

失事客機上總共有72人,其中包括4名機組員和68位乘客,外籍人士至少有15人。尼泊爾機場官員說,這些外籍人士包括了5名印度人、4名俄羅斯人、2名韓國人、1名法國人、1名阿根廷人、1名愛爾蘭人和1名澳洲人。

據BNO News稱,一段在網路曝光疑似民眾於屋頂所拍下的11秒影片,可見有一架雪人航空班機於空中低飛,原本看似並無異狀,可是飛行大約3秒後,機身就開始向左翻轉,當消失於畫面外時已翻轉90度了,且機翼垂直地面,約經2秒後就聽見一聲轟隆巨響。

總理達哈爾(Pushpa Kamal Dahal)已經召開內閣緊急會議,並指示內政部、安全人員和所有政府機構立即展開救援和救濟行動,且動身前往加德滿都機場來瞭解墜機事件細節。

失事的機型是ATR-72客機,其為法國航太和義大利飛機製造公司打造之雙渦輪客機。

尼泊爾雪人航空公司於1998年成立運營,總部位在加德滿都,主要經營尼泊爾的國內航線,該公司和其附屬的塔拉航空公司,目前佔據大約過半數的尼國內航線市場。

根據Online Khabar報導指出,墜機事件於尼泊爾並不少見,而且國內線、國際線皆曾經發生過空難事件。在過去30年內,尼泊爾發生將近30起的重大空難,最近的一起是發生2022年5月29日,當時有一架塔拉航空班機墜毀,而造成22人死亡;在2018年3月,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有一架飛機飛往加德滿都班機,在降落之時發生墜毀起火,而釀成機上71人中,有49人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