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的大力士 能空手摔牛 徒手殺賊(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1-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力士 鬥牛 牛 229704015
中國同樣出現西方傳說中能徒手鬥牛的大力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樣米養百樣人,從古至今的人類歷史中出現過各種傳說、事蹟、神話,如果提到大力士的話,容易令人想到希臘神話中的半神半人英雄,希拉的榮耀——海克力斯,擁有數千年以上悠久歷史的中國,同樣也記載許多力大無窮的奇人軼事,使出超乎常人的驚人力量。今天介紹4名,唐朝時代出現的大力士,他們都在不同的事蹟中,秀出驚為天人的力氣

徒手屠牛

據說禪定寺曾經出現一頭會用角將人頂飛的牛,嚇得沒人敢靠近牠,一不小心非死即傷,只能先設法將牠以圈圈圍住。以力大無窮著稱的宋令文就在那時挺身而出,他露出健壯的胳膊走進圈內,那頭牛在他進入的瞬間直衝而來,宋令文不慌不忙地將兩邊的牛角抓住,徒手就將整頭牛按倒在地,還把牠的頸骨按斷,當場斃命。宋令文對於力量的掌握也相當優異,他能一隻手抓起搗米用的石臼,在牆上寫出40個字的詩句。

宋令文育有3個兒子,他們都有各自獨特之處,以不同的方式嶄露長才。長子宋之問撰寫的文章聲名遠播,次子宋之遜則十分擅長書法,最小的宋之悌則以勇猛果敢的姿態,繼承了父親驚人的力量,在軍事上一展身手。某次,歡州遭受賊兵攻擊,宋之悌帶上8名壯漢一同迎敵,他穿上一身重甲,讓原本就超過2公尺的身姿顯得更加巨大,並以無人可擋的氣勢衝向敵軍,隨著高聲嘶吼與殺敵,使敵軍有7百多人傷亡,瞬間擊潰敵軍的陣勢。

駕馬無敵

身為忠武將軍的辛承嗣不僅力氣巨大,身手也非常靈敏,能夠臨危不亂地迅速擊潰突襲的敵人。有次,辛承嗣才剛把馬鞍解開,脫下衣物打算休息,忽然名騎兵從百步外持槍衝來,他轉眼間就著裝完畢,跳上馬匹,拿槍將敵人的馬兒刺倒,再將其擒拿。相傳他曾在一場馬術比賽中,以抓著馬鞍的方式倒立直挺,隨著馬兒奔馳了20里的路程。

辛承嗣曾與中郎將裴紹業一同深陷危機,他們在青海遭到吐蕃團團包圍,他就要裴紹業與自己一起突圍而出,但對方卻相當懼怕。辛承嗣說了一句:「我先去試給你看。」隨即單槍匹馬將敵陣突破,嚇得敵方士兵慌了陣腳,他輕鬆地回來要接裴紹業離開,不過他的馬兒遭敵射中,他卻能立刻又搶了一匹敵人的馬匹離去,全程毫髮無傷,順利脫逃。

空手殺賊

身為左武衛大將軍的孫武達孔武有力,他的臂力能以「致命」來形容。有次遭到劫匪搶劫,當時對方先搶走他的衣物,隨即還要他脫掉腳上的靴子,他就乖乖地伸腳讓對方脫下。就在劫匪蹲下脫鞋的時候,孫武達趁其不備,瞬間將對方擊斃,接著拿走其身上的武器驅趕剩餘的劫匪,從頭到尾沒被傷及一根寒毛。

(源自《朝野僉載》、《譚賓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