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家哥倫布也曾在百慕大險死還生(圖)

發表:2023-01-2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失蹤事件
「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失蹤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慕大三角」被稱為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伴隨百慕大的是一連串的怪事,甚至世界上著名的航海家哥倫布也曾在百慕達三角死裡逃生過。

哥倫布在百慕大的遭遇

哥倫布(1450年-1506年),義大利探險家、殖民者、航海家,出生於中世紀的熱那亞共和國(今義大利西北部)。在西班牙伊莎貝拉一世及費爾南多二世的贊助下,他在1492年到1502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並且成功到達美洲。他使得普通歐洲人也知道了美洲。他的航行以及在伊斯帕尼奧拉島建立永久居民點的努力,成功開拓新天新地及擴展西方文明,同時拉開西班牙殖民美洲的序幕,同時也是後來歐洲殖民「新大陸」的先驅。

早在400多年以前,著名的航海家哥倫布就曾經在百慕大三角海區遭遇過神奇可怖的自然景象。那是1502年,哥倫布率領4艘船隻和約150人從加的斯出發,第四次到美洲途經大西洋百慕大三角海區。有一天,哥倫布同船上的同伴們從艙裡走出,站在甲板上,欣賞著這美麗的海上風光。當時晴空萬里,風平浪靜,像鏡子一樣的海面,反射著耀眼的月光,船頭激起的浪花,像一堆堆雪白的珍珠。那天水相連、一望無際的海空,使人心曠神怡、精神振奮。

正當哥倫布與他的同行者沉醉於美麗迷人的海上美景時,卻風雲突變。剎那間,天昏地暗,狂風四起,海水捲起了幾十米高的浪頭,像一堵堵水牆朝甲板襲來。「此刻,航船猶如航行在峽谷之間,幾乎見不到天日,在大海上劇烈地顛簸著。」哥倫布緊張地指揮著船員們,他們企圖朝向最近的佛羅里達海岸停靠。儘管船上所有的人齊心協力扭轉航向,然而,船上所有的導航儀器卻在一瞬間全部失靈,船員們頓時暈頭轉向。辨不清方向,航船好似脫韁的野馬,再也不聽從船員們的駕馭,只好任其漂泊,船上的人們但願保全航船能闖出危險的境地。最後,他們總算幸運,經過了幾個日夜的努力,才在狂風惡浪中脫險。一切又恢復了正常,船又平穩地向前航行了。哥倫布在他的航海日誌上,對這次驚心動魄的遭遇有詳細的記載。還算他們運氣好,最終船隊歪歪扭扭地從波峰浪谷間擺脫了危險。

百慕大的神秘失蹤事件

「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失蹤事件,最早的記載是1840年8月,一艘法國帆船「洛查理」號正在百慕大海面航行。這艘船扯著帆,而且風帆飽滿,說明它在平靜地航行著。令人感到迷惑的是,它好像沒有目標似地隨風漂浮。人們感到奇怪,便划船靠上去。他們發現船上靜悄悄的。上船後才知道,船上空無一人,但貨艙裡裝著的綢緞等貨物完整無損,水果仍很新鮮,也無人碰過。但為什麼船上的水手都跑光了呢?沒有人能夠解答,船上唯一健在的生物,就是一隻餓得半死的金絲鳥,可惜它不能說話。到底船上發生了什麼,無人知道,但誰都敢肯定船上肯定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1945年12月5日,一支由有五架美國海軍TBM復仇者式轟炸機(U.S.Navy TBM Avenger)組成的14人的訓練飛行中隊離開了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也奇異的失蹤了。據貝立茲書稱領隊機上是一位海軍飛行專家,這個說法並不完全正確。此外,貝立茲稱復仇者轟炸機的設計足以長時間浮在水上,而據報,翌日天氣清朗,海面平靜,理應發現飛機殘骸才對。然而,不只沒有發現這些飛機,就連出動搜救的海軍PBM-5 Mariner水上飛機也失蹤了。而海軍的調查報告說因為「未確知的原因」引致意外,使事件更耐人尋味。

1963年,美國籍油輪「瑪林.凱思」號穿過這片海域,航行的第2天,船上的報務員還向岸上通報說:「航行正常,位置北緯26度4分,西經73度。」但這是「瑪林.凱思」號傳給地球的最後訊息,它從此失蹤了。誰也無法想像這樣一艘裝有現代化導航和通訊設備的油輪,竟然連一點油花都沒留下,就從這片海域上失蹤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