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亞歷鮑德溫誤殺女攝影師遭起訴(圖)

發表:2023-01-2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4歲的好萊塢男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64歲的好萊塢男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圖片來源:Alberto E. Rodriguez/Getty Images for Comedy Central)

2021年10月,64歲的好萊塢男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趕拍攝電影《Rust》時,意外誤殺女攝影指導哈利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1月19日,檢方依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

起訴亞歷鮑德溫的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地方檢察官-卡麥克阿特爾維斯,也宣布將同時起訴電影的軍械師。這名軍械師是女攝影指導遭到槍殺時,那一把古董左輪手槍的負責人。

新墨西哥州的法律規定,過失殺人罪屬於第4級重罪。如果被定罪判刑,亞歷鮑德溫最長將面臨18個月的刑期,以及5000美元的罰款。

卡麥克阿特爾維斯表示:「在徹底檢新墨西哥州法律和證據後,我對亞歷鮑德溫與《Rust》其他劇組成員提出刑事指控,有充分證據。」

亞歷鮑德溫在2021年10月21日趕著拍攝新電影《Rust》時,不慎誤殺女攝影指導哈欽斯,導演伊蘇薩(Joel Souza)也因此受傷。亞歷鮑德溫當時宣稱,自己並不知道那把古董左輪手槍有裝子彈。

事發後,警方曾透露,亞歷鮑德溫不願配合警方,提供私人手機配合調查,並透過律師戴爾(Aaron Dyer)表示:「鮑德溫的手機,與誤殺案無關,上面也找不到答案,他根本沒做錯什麼。」

不過,聖菲縣警長辦公室則證實,亞歷鮑德溫已經主動將自己的手機,送至他位於紐約住家附近的警察局。警方也將嘗試從鮑德溫的手機中,蒐集簡訊和語音訊息等檔案,做為調查誤殺案的一部分。

2021年11月17日,編劇瑪米米歇爾就在律師陪同下,報警起訴亞歷鮑德溫和製片人,指控他們行為魯莽,也沒有嚴格遵守安全準則。米歇爾指控亞歷鮑德溫在沒有軍械師在場,也沒有檢查手上道具槍的情況下開槍,是「選擇玩了俄羅斯輪盤。」

米歇爾這一席話也引發討論。

米歇爾的律師也強調,「劇本並沒有要求亞歷鮑德溫開槍」。因為當時劇本只有指定3個緊湊鏡頭,分別是亞歷鮑德溫的眼睛、肩膀上的血跡,以及伸手打開槍套拿槍的畫面。

米歇爾與律師認為,這起槍殺案不僅僅是一場意外,並提出人身攻擊、精神傷害與故意傷害,要求片方賠償。對編劇的要求,亞歷鮑德溫與製片人都沒有回應。

這起事件發生後,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在受訪面對這個問題時,也承諾旗下的「七塊錢」(Seven Bucks)製作公司未來所有作品都不會在片場使用真槍。

強森說,以後在片場只會使用橡膠槍,再採取後製的方式,讓這些道具看起來像真槍。他說,各界應該記取這個教訓,用更好的方法拍電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