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25美分人物 首位好萊塢華裔女星再獲殊榮(圖)

發表:2022-10-2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的好萊塢第一位華裔美國電影明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1905-1961)在2022年又入選成為美國25美分硬幣上的第一位華裔人物。美國鑄幣局將於2022年10月的晚些時候開始發行以黃柳霜的肖像為原型的25美分硬幣。(圖片來源:U.S. Mint via Getty Images)
已故的好萊塢第一位華裔美國電影明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1905-1961)在2022年又入選成為美國25美分硬幣上的第一位華裔人物。美國鑄幣局將於2022年10月的晚些時候開始發行以黃柳霜的肖像為原型的25美分硬幣。(圖片來源:U.S. Mi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黃柳霜Anna May Wong)成為第一位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獲得星星的亞裔和華裔美國女性60多年後,她又獲得了另一項殊榮,入選成為美國25美分硬幣上的第一位華裔人物。

美聯社10月21日(週五)引用美國造幣廠的說法,黃柳霜將是第一位為美元增色的亞裔美國人,當然也是第一位華裔美國人。美國鑄幣局宣布將於本月晚些時候開始發行以黃柳霜的肖像為原型的硬幣。

繼承了黃柳霜的英文名字的她的侄女安娜.黃(Anna Wong)從美國鑄幣局的首席法律領事那裡瞭解到「美國女性25美分」這項榮譽,並為這一榮譽感到震驚。

安娜.黃在給美聯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從那裡開始,它進入了設計,有很多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很多不同的演繹。實際上,我抽出來一個25美分查看尺寸,試圖想像這些圖像將如何轉移到現實生活中來。」

黃柳霜是今年獲得25美分榮譽的五位女性之一。美國鑄幣局局長文特里斯.吉布森(Ventris Gib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黃柳霜入選是因為她是「一位勇敢的倡導者,支持增加亞裔美國演員的代表性和更多維度的角色」。

其他四位入選25美分人物的女性分別是作家瑪雅.安傑洛(Maya Angelou);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女性莎莉.瑞德(Sally Ride)博士;第一位當選切羅基族(Cherokee Nation)首席酋長的女性威爾瑪.曼基勒(Wilma Mankiller);和新墨西哥州選舉權運動的開拓者尼娜.奧特羅-沃倫(Nina Otero-Warren)。

安娜.黃將於11月4日在洛杉磯派拉蒙影城與美國鑄幣局一起參加一場活動。活動中還將將放映黃柳霜的一部代表作電影《上海快車》(Shanghai Express),隨後會進行小組討論。

黃柳霜的成就讓娛樂圈內外的亞裔美國人都興奮不已。

好萊塢華人》一書的作者亞瑟.董(Arthur Dong)表示,這個季度不僅是對黃柳霜的貢獻的認可,也是對所有亞裔美國人的認可。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是影響巨大的,而在美元上是另一個著名的平流層。

亞瑟.董說:「這意味著全美國人民——我猜全世界的人們——都會看到她的臉,看到她的名字。如果他們對她一無所知,他們會……很好奇,想瞭解她的一些事情。」

黃柳霜1905年出生於洛杉磯,是第三代美國華人,她的父母在洛杉磯唐人街經營一家洗衣店。她的演藝生涯跨越了默片和有聲片電影、電視劇、舞台劇以及廣播劇。她是第一位華裔美籍好萊塢影星,也是第一位獲得國際聲譽的華裔和亞裔美籍女演員,更是第一位(1960年)在好萊塢留星的華人女星,她的星星位於籐街(Vine Street)1708號。

1922年,黃柳霜17歲時在好萊塢首部以特藝七彩技術拍攝的電影《海逝》(The Roll of the Sea)中獲得了她的第一個重要角色,並且一舉成名。兩年後,黃柳霜在神話電影《巴格達大盜》(The Thief of Bagdad)中飾演一名蒙古女奴,這讓她再次吸引了觀眾和評論家們的注意,並成為她的第二個演藝高峰。

黃柳霜趕上了好萊塢的第一個黃金時代,但是她的演藝事業在好萊塢的發展並不那麼順利,她經常獲得的是跑龍套的角色或一成不變的「龍女」角色。

1920年代末,黃柳霜離開好萊塢,到了歐洲。在歐洲,她的演技和美貌都獲得熱情的讚美。1929年在英國,她主演了自己的第一部英文電影,也是她自己的最後一部默片《唐人街繁華夢》(Piccadilly)。這部電影在英國引起轟動,黃柳霜的光芒甚至蓋過了當時英國片酬最高的女明星。

1930年代初,黃柳霜又回到了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黃柳霜淡出影視圈,專注於支持中國的抗戰,戰後她才又恢復了演藝事業。

除了美式英語、英式英語、中文以外,黃柳霜還可以講流利的德語和法語。她於1961年去世,享年只有56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