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開場曲爆抄襲日本動漫歌(視頻/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2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央視春晚《花開種花家》抄襲日本動漫歌
2023年央視「春晚」《花開種花家》抄襲日本動漫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疫侵襲神州中國,上億國人在這三年中失去親人,中共央視「春晚」照常歌舞昇平、為我黨粉飾太平。但此次「春晚」不但一如既往的遭到網友吐槽,甚至連開場曲也被爆是抄襲日本動漫歌。

春晚」開場曲《花開種花家》爆抄襲日本動漫歌

中共央視春晚在除夕(1月21日)這天尷尬登場,這次請來10餘名港澳台的藝人、運動員合唱《花開種花家》,沒想到不少網友聽完覺得耳熟,發現旋律竟與日本知名動漫遊戲的歌曲雷同,引發抄襲質疑。

這首央視「春晚」開場曲由香港演員成龍、澳門歌手祖絲、台灣歌手蘇有朋及中國演員秦海璐、楊紫、沙溢、王寶強、趙麗穎、白宇、吳磊、歐豪、宋祖兒、宋軼、萬茜、熱依扎、秦嵐、中國奧運運動員武大靖、徐夢桃、高亭宇合唱。

不料,有網友聽完歌曲覺得耳熟,後來發現竟與日本知名動漫遊戲《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中支線劇情「吸血鬼獵人with伊莉亞」的片尾曲《Peaceful*ちゃんぷるー》雷同。

很多推特博主大年初一1月22日分享出網友特別拿2首歌曲作比較的影片,引發熱議。

對此,不少網友調侃中共國不愧為「抄襲大國」、「不是討厭小日本嗎,還抄襲日本歌」。

對於李谷一染疫缺席春晚,還有一眾藝人近期都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還有網友警示:他們知道春晚開場歌曲《大中國》的作者可能死於非典麼?

網友:這種抄襲的歌曲也能上春晚?

每年「春晚」都遭網友吐槽,吐槽最多的是小品,今年也不例外,榮登網友吐槽榜榜首的就是小品《初見照相館》,無數網友表示《初見照相館》是今年「春晚」最尷尬的節目,沒有之一。

除了小品備受網友吐槽以外,還有一首歌引起不小的爭議,它就是今年大火的《早安隆回》。

《早安隆回》因為梅西世界盃奪冠的小碎步大火,那段時間幾乎全網都可以聽到「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全網播放量超500億次,為了照顧全國的觀眾,對這首歌的歌詞進行了一些改動,變成了《早安陽光》。

《早安隆回》這首歌大火後,很多網友表示旋律聽起來很熟悉,之後便有網友扒出,這首歌疑似抄襲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和《花兒與少年》以及《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三首歌。

大部分被侵權的原作者維權無門,沒想到疑似抄襲的作品竟能登上央視春晚的舞臺,這讓很多網友無法接受。

微博搜索《早安隆回》幾乎全都是網友的吐槽,不少網友都表示驚呆了,稱在春晚的舞台上還能聽到抄襲的歌曲,有網友就擔心這種有爭議的歌曲登上春晚的大舞臺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現象,如果靠著抄襲裁縫就能功成名就,就不會有好好做音樂的人,這會成為他們的捷徑,就沒人願意再老老實實的做真正的原創了,等於是變相鼓勵抄襲。

網友吐槽央視春晚《早安隆回》抄襲
網友吐槽央視春晚《早安隆回》抄襲
網友吐槽「春晚」《早安隆回》抄襲。(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