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5位素人搶鏡 撓頭哥迷茫弟一夜爆紅(組圖)

發表:2023-01-24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現場
央視推出的「春晚」頻頻出現意外,「撓頭哥」、「迷茫弟」等觀眾一夕爆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國去年底疫情再次大爆發後,家家幾乎都有染疫患者,家家幾乎也都有人奔喪。在這種情況下,大陸百姓在迎接中國新年的同時,悲傷也不禁湧上心頭。除夕之夜,央視推出的「春晚」頻頻出現意外,現場觀眾也愁雲慘淡,此景竄上熱搜,「撓頭哥」、「迷茫弟」等觀眾一夕爆紅。

中共政府自1983年起通過官媒央視舉辦「春晚」,意在以藝術形式進行政治宣傳洗腦大陸民眾。不過,「春晚」年年都出乎意料的遭民間吐槽。今年央視現場5位素人的「凸出」表現更是紅遍全國,遠勝「春晚」本身節目宣傳。 1月23日包括「比春晚更好笑的是春晚的觀眾」、「 春晚搶鏡的5位素人:撓頭哥迷茫弟」、「微笑19秒群演小哥火了:平時也這麼笑」等話題登上熱搜。

中國多位資深娛樂記者共同運營的「傳媒一班娛記安寧」23日指出,對於一年只播一集的「大型連續劇(春晚)」,今年不少觀眾認為太無聊,甚至不少網友表示,比「春晚」更好看的是現場觀眾席。

微博認證為「原創視頻博主」的一段視頻中也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現場的觀眾相比往屆的觀眾來說,水平有所下降。該笑的時候不知道笑,該哭的時候不知道哭。有的觀眾在現場甚至還戴著耳機,還有皺眉頭翻白眼的……非常不配合演員的演出。」

從網傳視頻及圖片可見,在演出現場,一位身著灰色上衣男子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低沉撥弄自己頭髮、撓頭。不僅他的臉上沒有任何喜悅表情,呈現無奈感覺,他身邊正在鼓掌的女生,也是面無表情、力不從心。

央視 現場 晚會
一位身著灰色上衣男子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低沉撥弄自己頭髮、撓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同時出現在畫面中的還有位一臉迷茫的小男孩,眼神中滿滿疑惑和不解,張大嘴彷彿在詢問身邊的這些大人到底在笑什麼。

央視 現場
畫面中的還有位一臉迷茫的小男孩,眼神中滿滿疑惑和不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外,演員徐志勝在表演脫口秀時,他身後觀眾席上一位黑衣男子自始至終都表情嚴肅,被網友調侃「貌似想打人」。

央視 現場
徐志勝身後一位黑衣男子自始至終都表情嚴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跨年鐘聲敲響前,主持人任魯豫後面的伴舞男青年也吸引觀眾注意。在主持人長達3分鐘的總結裡,他一直保持露牙微笑的樣子,似乎臉部已經笑僵。

央視 現場
主持人任魯豫後面的伴舞男子似乎臉部已經笑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外界還留意到,相較於這種擺拍式微笑,更多觀眾身在心不在的感覺。例如,一段視頻顯示,現場觀眾席上一名男子對身邊黑衣女子說,「別玩手機了,鏡頭過來了……。」

也有人發布央視現場圖片說,「看看這一個個面無表情,面如死灰的面容表情。這是在開追悼會嗎?」

有網友說,「今年語言類可以說是史上最爛一年,幸虧我現在不用盯著電視看了,還有手機玩…。」

還有網友寫道,「我看了春晚的重播,跟第一次相比,我居然笑了,尷尬得笑了。脫口秀一敗塗地。 一個梗都沒有啊! 」

另有網友指出,「這十幾年,越來越乏味的春晚印證了文化與審美的倒退,沒有了時代性與現實性,被架空的文藝創作,讓春晚越來越像一具披著國家意志的文藝腐屍。他沒有生命,雖然高歌盛世,但他仍是死的。從腐朽的土地上長出來的文藝,再華麗,也不過是一張空洞沒有靈魂的裹屍袋而已。」

也有不少人嘆說今年新年街道冷冷清清,不少人家買花不是為了慶新年,而是祭拜親人染疫過世,「各地天天死人成堆,有多少家庭過不了新年?親人們在急診、在ICU、在排隊,進火化場、裝骨灰盒。火葬場等待送親人的靈車排幾公里…… 央視春晚卻歌舞昇平的慶祝共產黨的所謂『豐功偉績,太平盛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