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批評拜登處理機密文件不當(圖)

發表:2023-01-24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人對他們的總統拜登處理機密文件不當的程度表示震驚,在一批又一批機密文件在拜登私人家中被發現後,一些民主黨議員公開批評拜登的總統地位在下降,他的工作人員太不負責任。

據《國會山》1月23日(週一)報導,民主黨參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說:「我非常擔心。我們必須追根究底,找出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會發生。」

來自蒙大拿州的泰斯特議員還說:「這關乎國家安全。」他認為調查人員需要查明「這是否讓我們的國家安全處於危險之中」。

在以前的辦公室和家中發現的機密文件被曝光後,今年1月拜登處境變得尷尬。上週五(1月20日)在拜登位於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家中搜查時又發現了第五批的11份文件。

應該是滴水不漏的搜查讓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想知道是否還會找到更多的機密文件,這時讓白宮看起來有些失去平衡。

2022年11月的中期選舉後,儘管民主黨失去了對眾議院的控制權,但是表現超預期地保住了參議院的控制權,這讓拜登處於更有利的地位,民主黨人認為拜登仍然是他們最有可能的旗手。

但是,在家中發現機密文件事件的曝光毫無疑問給拜登和白宮帶來了一些問題,他的團隊推遲了預期要宣布的拜登參加2024總統競選決定。

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預計會在明年獲得競選連任,他抨擊拜登對秘密信息的鬆懈處理是「令人難以置信」和「完全不負責任的」。

拜登上週試圖用「那裡沒有」來為自己辯護,這也招致了曼欽的反駁。

曼欽議員週一(1月23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說:「這不是一個好的聲明。」他還嚴厲指出「我們只是不知道」可能洩露了哪些秘密。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在週日(22日)也對拜登頗有微詞。他認為,關於對機密文件處理不當的爭議「削弱了」拜登的地位,拜登總統理所當然地應該「對這種情況感到尷尬」。

週一(23日),德賓議員在提到白宮時說:「他們在處理機密文件時不小心。」

在談到如何處理機密文件時,德賓說:「相比之下,當我想到我們在國會大廈如何處理機密文件時,不管是誰負責的,都沒有遵守基本規則,」

他還說,他從未將機密文件帶出過辦公室,「更不用說帶出(國會)大樓了。」

在被問道關於拜登是否因此犯下了潛在的罪行時,作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德賓議員說:「我不會走那麼遠。」

來自俄勒岡州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的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Ron Wyden)表示,謹慎處理機密文件應始終是重中之重,他說:「所有情況都將受到審查……。所以有一個信息是,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他還說:「我嚴格遵守的規則是你不要把文件帶出房間。顯然有很多信息出來,我想等著看事實是什麼。」

去年8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了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獲得了川普保存在那裡的一些白宮機密文件,儘管川普表示那些文件已經解密,但是民主黨和媒體對川普仍然口誅筆伐。

現在拜登發生了更嚴重的情況,而且拜登在2017年前作為副總統時並沒有總統的解密權。儘管白宮強調,拜登認真對待機密文件的處理,並強調拜登政府在整個過程中與司法部、FBI以及國家檔案館充分合作,但是一批又一批機密文件的浮現仍然讓白宮陷入了困境和尷尬。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表示,拜登在家中擁有機密文件的事件現在有效地「完全抵消了」民主黨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家中持有機密文件的攻擊。

在民主黨人對拜登發出批評和不滿之聲時,眾議院共和黨人也準備對拜登發起調查。

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新任主席、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已經要求特勤局交出拜登擔任副總統以來在拜登的特拉華州家中的所有訪客信息。

此前科默要求交出拜登在特拉華州住所的訪客記錄,但是被白宮拒絕,白宮上週表示,此類記錄不存在。

於是,科默議員在週一(23日)再次向特勤局局長金伯利.切特爾(Kimberly Cheatle)提出這個請求。

週一晚些時候,白宮律師斯圖爾特.德勒里(Stuart Delery)致信科默議員稱,拜登政府沒有國家檔案館和司法部在調查拜登處理機密材料時收集的文件。

德勒里承諾會響應科默議員的要求「照顧合法的監督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