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等議員提兩院立法 全美禁用TikTok(圖)

發表:2023-01-2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國公司擁有和運營的視頻共享應用程序TikTok在美國每月都有超過 1 億人的活躍用戶。(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中國公司擁有和運營的視頻共享應用程序TikTok(抖音)在美國每月都有超過 1 億人的活躍用戶。(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1月25日(週三),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共和黨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在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提出各自法案,要求禁止在所有的美國設備上下載視頻共享應用程序TikTok抖音),他們指出TikTok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據Newsmax電視臺報導,霍利參議員和巴克眾議員的法案名稱是《禁止在美國設備上使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United States Devices Act)。

法案指示美國總統在30天內使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來阻止和禁止與字節跳動(ByteDance)的交易,並對試圖逃避制裁的實體進行處罰。

字節跳動是總部位於中國北京的社交媒體公司,該公司擁有和運營視頻共享和社交媒體平臺TikTok。字節跳動被指控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但它一直否認與中共政府有任何後門交易。

霍利議員說:「TikTok對所有在設備上安裝了該應用程序的美國人構成威脅。它為中國共產黨通過積極的數據收集獲取美國人的個人信息、擊鍵和位置打開了大門。」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在120天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詳細說明中共政府獲取美國用戶數據的能力,以及中共政府將美國用戶數據用於「情報或軍事目的,包括監視、微目標定位、深度偽造或勒索」的能力。

《國會山》報導說,去年年底,作為1.7萬億美元聯邦撥款法案的一部分,一項由霍利議員領導的《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獲得通過。當時,霍利議員明確聲明說:「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安全風險。」

現在霍利和巴克兩位議員的最新提案又向前走了更遠的一步,要求在美國的非政府設備上也全面限制TikTok。但這並不是要求全面禁止TikTok的唯一法案。

去年12月,由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拉惹.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共同領導發起了一項旨在全美國禁止TikTok的兩黨法案《反中共社交媒體法案》(ANTI-SOCIAL CCP Act)。

在州一級,已有大約20個州的立法機構通過了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法律。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去年12月的一篇報導,TikTok僅在美國就有每月超過1億人的活躍用戶使用,TikTok創造即時病毒式點擊的能力使其處於網際網路文化的前沿,但是對數據安全的擔憂長期以來一直困擾著該應用程序。

長期以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瞄準了TikTok,立法者們擔心中國共產黨使用該應用程序監視美國人,或使用該應用程序的演算法來放大親中共的敘述。

雖然字節跳動和TikTok都否認它會被用於邪惡目的,但是美國國家安全專家指出,如果中共政府要求信息,中國企業通常必須給予這個威權政府不受限制地訪問權。

前總統川普任職期間曾嘗試徹底禁止TikTok,但是失敗了。隨後的聯邦立法者們提出的禁令是一種漸進式限制,並且收到了效果。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計算機科學教授朱利安.麥考利(Julian McAuley)認為對TikTok的安全擔憂是有道理的,他指出TikTok與其他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TikTok更多地是由用戶驅動的具體建議,他說:「我認為對TikTok的一些擔憂是有道理的,……可以說,這意味著TikTok可能會更願意接受被操縱的信息流,以實現一些險惡的目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雷(Chris Wray)曾表示,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稱該應用程序可以「操縱內容,如果他們願意,可以將其用於影響力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