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政策反复無常 港人稱堅定移民決心(圖)

發表:2023-01-2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港人在機場離境大堂揮手送別移民親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港人在機場離境大堂揮手送別移民親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自從《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移民潮就一直未有停息的跡象。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警告《國安法》將進一步導致更多精英人才逃離香港,香港或因此失去國際地位。有準備移英的港人透露,從反复無常的抗疫政策可見,北京和香港當局的做法完全出自政治考量,讓他對政府失去信心,堅定了移民的決心。

早前《看中國》記者統計入境處數據發現,自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當日至去年年底(2022年12月31日),香港居民經機場的「淨流出人口」高達51萬。僅2022年一年,香港居民「淨流出人口」已達30.4萬,比2021年的15.3萬多出近一倍。可見移民潮至今沒有停歇的跡象。

下星期將舉家移居英國的港人黃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國安法》導致香港政治和社會環境面目全非,決定帶妻兒離開。他說,目睹過去幾個月,港府跟隨北京在防疫政策上急轉彎,更堅定了他移民的決心。「明顯看到政策決定完全不理性,當局考慮不是病毒的問題,而是政治的考量,長遠在此生活如何能得到保障?」

他坦言移民並不容易,要放棄多年建立的事業、高收入工作,還要面對不明前景,也要與年邁父母分離,真是百感交集。

另一位計劃今年舉家移民的歐陽太太表示,迫使她移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國安法》。她說,和丈夫為避免紅線,工作要自我審查;也不想女兒在擁擠、壓迫及沒前景的環境成長。另外,過去一年港府的防疫政策,更迫使他們想早些移居海外。

前香港勞福局政治助理莫宜端去年舉家移民英國,坦言移民是為了下一代。莫宜端表示的自己有兩名子女,長子讀初中,幼女讀小學。她說從未考慮到離開出生、成長及工作的香港,認為即使當局如何進行洗腦教育、政治宣傳也無法影響到她這一代人的價值觀,直到國安教育進入香港大中小學校園,令她和丈夫開始擔心孩子如何可以不被影響地活在真實中。

她擔心孩子一方面要堅守內心真理,知道民主是好的,抗爭是對的;另一方面又要被迫去接受國安教育,主動「被洗腦」。如此帶著假面具生活,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另外,如果孩子真的學會「表裡不一」,心裡想的和口裡說的不一致,以後會不會這樣做人,甚至這樣對待父母家人呢。因此,在和丈夫商量後他們決定舉家移民英國。

數名移居海外的港人家庭均向《看中國》表示移民的主要原因都是為了下一代。曾有分析指,面對社會變局,要被迫永久地離開香港,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話題。讓人感動的是香港家長們都選擇逃離謊言世界,讓孩子生活在真相中。他們深知孩子一旦被中共洗腦,其人將變得思想僵化、冷漠、自私自利、明澤保身、滿口謊言,也失去判斷是非對錯的基本道德。要想保住人性中的美好,保住善良、勇氣、良知及對真理的堅持,唯有投奔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