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長在美港人逗留年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7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國際機場
2022年12月30日,香港國際機場。(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月26日發布命令,允許在美國的香港居民即使簽證過期也可至少逗留兩年。

在週四發布的備忘錄中,拜登總統延長了針對香港居民的延期強制離境計畫,該計畫為目前在美國的香港人提供法律保護。這些保護原定於2月5日到期。「中國繼續攻擊香港的自治,破壞其尚存的民主進程和制度,對學術自由施加限制,並打壓新聞自由,」拜登在備忘錄中寫道。

根據該計畫,香港居民可以獲得工作許可證,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受到臨時人道主義保護的同時合法地在美國生活和工作。任何在美國的香港人,例如持有工作簽證的學生、遊客或僱員,即使簽證已經過期也有資格申請。

美國的香港活動人士和維權組織一直敦促拜登政府延長延期地位。該計畫是在兩年前實施的,當時北京加強了對香港反政府抗議、異議和民間社會活動的控制。這種鎮壓一直有增無減,包括逮捕和審判。

「在過去的18個月裡,所描述的情況已經惡化,」遊說政府延期的倡導組織Campaign for Hong Kong的主席朱牧民(Samuel Chu)在推特上說。

朱牧民說,該計畫已幫助約4,000名在美國的香港人避免了政治迫害、被操縱的審判和拘留。他說,週四的白宮命令可能會擴大受保護的人數。

白宮沒有估計在該計畫的擴展下會有多少人獲得保護。

自2020年7月1日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掀起香港民眾移民潮。經機場離港的香港居民已突破40萬。香港近3年來人口不斷減少。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022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認,香港勞動力人口有所下降。

據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2021年年中至2022年中,香港淨遷出11.3萬人,創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新高。「會不會移民」成為2022年港人頻繁討論的話題,去年約14.7萬人申請「良民證」作移民用途創22年來新高。港府承認2021和2022兩年有14萬勞動人口流失,多個行業出現大量空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