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瓦格納集團和一長沙公司(圖)

參院敦促拜登對中共和伊朗實施更多制裁

發表:2023-01-27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葉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他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老闆。美國情報顯示,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普里戈任每個月花費1億美元讓瓦格納僱傭軍在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一起攻擊烏克蘭。(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葉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他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老闆。美國情報顯示,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普里戈任每個月花費1億美元讓瓦格納僱傭軍在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一起攻擊烏克蘭。(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1月26日(週四)擴大了對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及相關公司和個人的製裁,其中包括一家中國長沙的科技公司,因為他們幫助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美國參議院敦促拜登政府就俄烏戰爭問題應對中共和伊朗實施更多制裁。

美國制裁瓦格納集團和一長沙公司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在協調好的聲明中宣布了這些制裁舉動,這些聲明針對瓦格納集團的數十家附屬公司或個人,包括俄羅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Kalashnikov Concern)的總裁,該公司是AK-47突擊步槍的原始製造商。

該制裁還打擊了一家中國公司——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Changsha Tianyi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也稱為Spacety China,該公司向瓦格納集團的附屬公司提供烏克蘭的衛星圖像,以支持瓦格納在那裡的軍事行動。Spacety China位於歐洲盧森堡的子公司也成為制裁目標。

這次制裁還包括了中非共和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些附屬公司,因為瓦格納集團也被指控在非洲侵犯人權。

週四(26日)的制裁公告將瓦格納集團重新指定為「重要的跨國犯罪組織」。瓦格納集團是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夥伴擁有的私人軍事集團。

拜登政府已在上週將瓦格納集團定性為「跨國犯罪組織」,重新指定增加了「重要的」用詞並擴大了製裁範圍。

制裁令將凍結那些被確認可能在美國司法管轄區擁有的任何資產,並通過將一些附屬公司加入美國黑名單來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開展業務。

共有8人、16家公司和4架具體飛機受到美國財政部製裁。此外,美國國務院對與瓦格納集團有關聯的5家公司和一名個人,以及其他參與了俄羅斯軍工聯合體的23人實施了單獨且相關的製裁。

美國國務院還將531名俄羅斯軍人列入旅行黑名單,理由是他們的行為威脅或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這一行動支持我們的目標,即削弱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促進對俄羅斯侵略戰爭和相關侵權行為負責的人的責任,併進一步向俄羅斯國防部門施加壓力。」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我們的國際聯盟對俄羅斯的製裁和出口管制繼續產生影響,克里姆林宮正在拚命尋求武器和支持——包括通過殘酷的瓦格納集團——以繼續對烏克蘭進行不公正的戰爭。

「今天對瓦格納的製裁擴大,以及對他們的同事和其它支持俄羅斯軍事聯合體的公司的新制裁,將進一步阻礙普京武裝和裝備他的戰爭機器的能力。」

美國國會兩黨立法者小組在週三(1月25日)提出了一項《追究俄羅斯僱傭軍責任(HARM)法案》,該法案擬將瓦格納集團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FTO)。

HARM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在該法案成為法律後的90天內將瓦格納集團指定為FTO。

民主黨眾議員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在一份聲明中說:「瓦格納集團經營的地方,暴行隨之而來。HARM法案將把普京的私人僱傭軍組織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並讓全世界知道其活動既邪惡又非法。」

參院敦促拜登對中共和伊朗實施更多制裁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敦促拜登政府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應該對俄羅斯的盟友,特別是共產中國和伊朗,實施更多的製裁,並且要更快、更遠。

據《國會山》1月26日(週四)報導,在質詢國務院、國防部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的代表時,兩黨參議員均表示,對中國企業的製裁力度還不夠。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鮑勃.梅內德斯(Bob Menendez)說:「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砍掉蛇的頭。這意味著直接製裁(俄羅斯),因為它是的核心……但是這也意味著要制裁那些在這場不公正的和邪惡的戰爭中大力協助俄羅斯的人。」

梅內德斯參議員指出,中共躲在附屬的中國公司背後支持俄羅斯,他說:「歸根結底,(中共)不能逍遙法外,不能不承擔任何後果。」

該委員會的共和黨最高級成員詹姆斯.里施(James Risch)參議員也響應了梅內德斯議員的這些評論。

里施議員說:「中國(中共)似乎在逍遙法外,我們確實需要在這方面加大製裁力度。它們(中共)可能很大,但是不會大到不能衰退。」

此外,鑑於情報顯示,伊朗正在為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其他軍事支持以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也指責了拜登政府沒有足夠嚴厲地對待伊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