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還是監獄?河北衡水二中學生發出求救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28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衡水二中
河北省衡水市第中學教學樓安置的密閉鐵欄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名河北衡水市第二中學的學生在知乎上公開發聲,稱學校和當地教育局「穿一條褲子」,「學校不把老師當人,老師也不把學生當人」,這篇文章目前已被刪除。

只因值日沒掃乾淨 老師將學生一腳踹飛一米多遠

知乎帳戶「月亮代表我的心」於1月26日發表一封求救文,其自稱是衡水市第二中學的一名外地學生,頭天看到校友發聲的視頻已被刪除,「學校嚴厲打擊對外透露信息的學生」,但自己永遠不會刪除這篇文章,「如果它消失了絕非我自願的」。

文章稱,自己「身邊出現心理問題的同學很多」,學校「隨意體罰、打罵學生現象嚴重」,濫用「停課」等體罰手段,如腳尖、額頭貼牆,「短則幾節課,長則幾天」。親眼見過「在讀操前讀的朋友被憤怒的班主任一腳踹飛一米多遠,只是因為值日沒掃乾淨」。

「一旁正在繫鞋帶的同學,被一腳踹到臉上,只因為他遲到了幾分鐘。」文章表示,因15分鐘吃飯的時間一名同學晚到一步,就被按在牆上捶打胸口,被罰出去蹲著做題,「回來時雙腿顫顫巍巍,一瘸一拐」。還有老師會「把學生拉到講臺用書扇耳光」,只因洗衣服打鈴後差幾幾步沒跟進宿舍。

「有人剛下課伸了一下懶腰,被老師叫到教室外蹲了一整節課。」文章表示,大批學生因疊不好被子剛吃幾口飯也被叫到操場上跪著重新疊等各種懲罰手段,文章說,「言語上的羞辱,被大吼大叫,當眾罵成‘一群廢物’‘傻子’‘什麼東西’都是司空見慣的事。」

文章稱,學校「對學生有成冊的嚴格規定和處罰手段,卻沒有任何一項保護學生人身權利的規定。」

「學校不把老師當人,老師也不把學生當人」

文章指出,學校「私通當地教育局」。衡水市連續三任市委書記因貪腐落馬,由於衡水經濟對教育產業的依賴,衡水二中在當地佔有很大的話語權,「不知貴校所屬的教育局是瀆職還是被資本腐蝕了為貴校充當後臺和保護傘,但至少和貴校穿的都是一條褲子」。

文章稱,學校招生規模的瘋狂擴張導致老師短缺,吸納大量非師範專業畢業生做老師,為防止這些人辭職「非法扣押他們的大學畢業證和個人檔案,很多連教師資格證都沒有」,說話陰陽怪氣、髒話連篇,人身攻擊、語言暴力令人難受,「完全不像為人師表,更像是久在江湖的黑社會」。

「用各種體罰辱罵手段來逼迫他們考出成績」,文章表示,有時還會叫出5名偏科或退步明顯的學生搬凳子到樓道裡排一列蹲著學習一整節45分鐘,「簡直就是一場惡夢,每次腿都像被做了截肢手術」,這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竟經受「這地獄般的折磨」。

「歧視老師學生現象嚴重,從級部主任、班主任、任課老師到學生,都是被歧視的對象」,文章稱,學校會定期開會責罵老師以施加壓力,「校長罵主任,主任罵老師,老師罵學生,層層壓榨,學校不把老師當人,老師也不把學生當人」。老師壓力很大,告訴學生畢業後回來救救老師。

學生吃飯只有15分鐘時間,跑到食堂、排隊、再回教室,只能狼吞虎嚥,或路上邊走邊吃,「上課時再忍受胃痛的折磨」,為吃上一口飯,鈴響一剎那像猛獸般衝出,不少同學撞倒造成骨折,拄枴杖、坐輪椅、打石膏的學生常見。「在這裡從來不分什麼好人壞人,這裡是亂世,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有活路一條。」

衡水二中多起學生跳樓事件 網友:魔鬼訓練營

此前,衡水二中曾發生多起學生跳樓事件。新浪新聞2014年10月11日報導,10日下午3點左右,河北衡水二中一名高三女學生在教學樓六樓跳下,送醫搶救後死亡。而中國數字時代消息,2015年3月29日早晨五點半左右又一名高三學生在學校跳樓,場面慘不忍睹,經搶救無效死亡。當時貼吧、天涯等論壇上對此事件的評論出現一邊倒的情況,對衡水二中全部是罵聲。

河北衡水二中學生的救護文章引髮網友熱議,疑似知情網友說,「朋友在那上的,她說那裡的女生因為壓力大月經幾乎全都不調,她本人也一直在喝中藥調理了好久好久」「聽高中班主任說的衡中學生晚上睡覺翻個身甚至是咳嗽一聲第二天都要叫家長課間低血糖犯了吃塊糖都是違紀行為。」

葉子(接推廣)說,「大概前幾年就開始了,衡水模式的學校,只能說那時候真的傻逼,我高中初中都是住宿,和老師關係不錯,老師都說了這個事都是校長和政府官員干的,畢竟那時候衡水模式真的很受歡迎。」

「這不就是一座大監獄嗎」」對待學生如同囚犯,喪盡天良」「這是個培養精神病的機構。出來的不是患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就是PTSD或虐待狂。」「這個國家為什麼做什麼事都這麼極端、這麼暴走」「這種模式確實很像集中營,這個我沒話說」「魔鬼訓練營!」

「衡水培養的是沒有思想的學習機器,無條件服從的奴隸」「中國教育早爛徹底了還能說什麼呢」「衡水模式習慣了,我們全省都是」「中國的學校都是這樣教學,因為老師業績考核指標逼迫這樣非人性化。學校培養是考試機器人的學生。刷題的機器人式學生。從來沒教文化素質和道德素養。」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衡水市第二中學(簡稱衡水二中),現有教師2000多人,學生約20000人,是河北省省級示範性高級中學之一,但其監獄式管理制度和緊張的教學模式也備受爭議,傳出大量不友好的視頻校方均未表態。2014年10月11日和2015年3月29日學校各有一名學生跳樓後,校方在走廊佈置密封鐵欄杆,被指是為防止學生跳樓,更讓學校像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