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白宮最高經濟顧問狄斯卸任(圖)

發表:2023-02-04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是美國總統經濟團隊的核心人物。(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2日(週四)宣布,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狄斯(Brian Deese)即將卸任。這是繼白宮幕僚長柯連恩(Ron Klain)離職後,拜登在一週內再次宣布白宮高級顧問的人事變動。

今年44歲的狄斯擁有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曾協助拜登制訂大規模支出法案,並引領美國經濟走出防疫封城。

他說,「這幾乎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時期,在各個方面都要應對大流行病、經濟危機,然後是各種不確定的事件,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當我回顧和展望未來時,令我感到最欣慰的是這種經濟復甦的力量和公平性,它打破了很多預測和很多機會。」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負責協調和制定政府主要經濟政策,是美國總統經濟團隊的核心人物。

拜登在聲明中讚揚了這位頂級經濟學家在美國經濟面臨最困難時期的工作表現,以及在通過重要立法時的「關鍵」作用,包括兩黨在基礎設施法、新冠(COVID19)紓困救濟法、晶元和科學法案,以及醫療保健和氣候等一攬子計畫。

不過,美國輿論認為,狄斯雖然協助白宮完成了多項重大經濟議程的立法工作,但眼下困擾美國經濟的高通脹也是其任內實施的政策「遺留問題」之一。

到目前為止,白宮尚未提供任何關於繼任者或狄斯離職時間的具體細節。據政府官員和其他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正在考慮由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出任國家經濟委員會的下一任主席。

這些官員說,最終決定尚未做出,拜登還在進行面談。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還有其他幾位候選人也被考慮擔任這個關鍵的經濟決策職位,包括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領導美國管理及預算辦公室以及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伯威爾(Sylvia Mathews Burwell)。自2017年以來,伯威爾一直擔任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校長。

此外,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也可能是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的潛在人選。

目前正值美國財政面臨債務即將超過最大最大發行額的關鍵時刻,一旦觸及上限,將無法發行新債,並面臨債務違約風險。美財政部計畫採取「非常」手段,避免政府出現違約,同時呼籲國會盡快商討如何再次提高上限。

2月1日(週三),國會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與拜登會面後表示,兩人找到了一些共同基礎,以解決國債上限問題。

而拜登此前堅持國會應該在沒有附帶條件之下同意調高國債上限,以避免金融災難降臨,但他在當天的會談中說,解決債限雙方仍有餘地。現暫未有跡象,雙方能很快達成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