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盈利反彈 三大巨頭也並非「刀槍不入」(圖)

發表:2023-02-04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
科技股漲得有點過了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自新年開盤以來,科技股在市場盈利反彈,不過,2月2日蘋果(App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Amazon)公布財報後,令投資人大跌眼鏡,再次引發全球需求、加息影響,以及今年1月市場反彈是否過於超前的疑問。

據彭博社的報導,經濟增速放緩抑制了市場對電子產品、電子商務、雲計算和數字廣告的需求,而這些卻是全球科技業營收的重要支柱。

蘋果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但因受到iPhone銷量下滑和中國生產中斷的影響,蘋果2022年第四季度營收同比下降5.5%至1,171億美元,不及市場預期的1,211億美元。該公司稱,正在面臨四年來第一次財季收入下滑。

由於消費者對線上銷售產品的需求疲軟,以及一度蓬勃發展的雲計算業務增長放緩,亞馬遜的第四季度業績難令人滿意。此外,由於市場需求下降,本季獲利也恐無法維持。

Alphabet的第四季度營收和利潤均遜於市場預期,該公司還發布了自新冠大爆發以來的首次廣告營收下降,原因是廣告商削減了大幅支出。

華爾街日報披露,週五開盤後,蘋果公司股價跌至3.2%,Alphabet股價降了3.9%,而亞馬遜股價走低5.4%。

投資公司Synovus Trus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摩根(Daniel Morgan)對路透社說,或許科技股這次漲得有點過了頭,所以市場會認為「這些(大型)公司並非刀槍不入」。

數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級分析師瓦利(Harmeet Singh Walia)在一份關於蘋果的報告中指出,「俄烏戰爭、高通脹壓力、經濟前景不確定,及宏觀經濟逆風,導致2022年消費者信心不足,智能手機用戶墜減了購買頻率。」

分析師辛格(Mandeep Singh)對彭博社稱,經濟走軟影響了廣告和雲計算的商業需求,這在Alphabet的財報中表現得最明顯。「許多廣告商減少了在數字廣告上的支出。儘管雲計算業務的增長率仍很高,但增速已開始下降。」

不過,這三大科技巨頭稱,正在努力尋找應對經濟放緩的途徑。

Alphabet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從今年開始,將專注於人工智慧的研發。該公司非常重視通過投資快速發展人工智慧領域。他說,「從2023年1月起,我們將會更新與某些Alpahbet人工智慧活動相關的部門(包括DeepMind)報告。」

蘋果上一季度業績疲軟,部分原因是供應鏈限製造成的。不過,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與11月相比,12月的門店客流量發生了顯著變化,需求也隨之變化。」他還表示,生產能力「現在已經回到了我們想要的水平」。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更專注於削減和控制公司成本,以扭轉疫情期間由於電子商務繁榮進行的大批招聘和支出大幅增加的局面。目前,該公司暫停了倉庫的擴建、凍結招聘,並削減了一些實驗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