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美國」試探 「間諜氣球」後患無窮(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23-02-10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打撈間諜氣球
美國軍方打撈中共間諜氣球(圖片來源:免費圖片/美國海軍推特)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中共運用「灰色地帶」(grey zone),搞矛盾、爭議、顛倒黑白、撒野、胡鬧、碰瓷、瞎纏的邪惡能力更上一層樓。「假民間」的軍方,從湖南施放數個「間諜氣球」,飛向北方越過阿拉斯加,加拿大,有一顆飛向美國,橫跨美國陸上軍事基地,最終進入大西洋時被美國戰機用飛彈擊落,殘骸已經被FBI收集檢驗。兩架F22以飛彈射擊「間諜氣球」一瞬間化為火球的影片,已經瘋傳全球,成了2023年的「捍衛戰士」(Top Gun)真實版。

中共軍方對美方做法表示嚴正抗議,「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意思是沒完沒了。

施放「間諜氣球」的時間是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月18日在瑞士蘇黎世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了長達三小時的會談之後兩天。算準2月5日原訂國務卿布林肯正在北京時。

原本是「美中關係正在回到軌道」的時機。間諜氣球高度6萬英尺,並不容易被發現,中共很明顯在測試美方各方面的反應。

不論是何種解釋都無法排除這是一種「入侵美國」的戰爭邊緣試探。

至少中共飛入美國的這顆「間諜氣球」,可以攜帶的「戰略、戰術貨品」可以列出一長串的清單,其中包括各式炸彈、毒性物質、具殺傷力的武器。現在中共已經取得相關飛航所需的數據,未來美中有戰事,就可能有「球海戰術」載運各種武器向著美國本土飛來。即使不成功也會大量消耗美國空軍武力及飛彈。由於氣球飛航受氣流影響,這次數顆氣球中一顆在中南美洲上空。因此,中共的這種散彈式的攻擊,等於是打算髮動「世界大戰」。過去幾年,五大洲的國家上空都曾見過中國氣球,包括東亞、南亞與歐洲。表示中共確有「氣球兵團」的參戰準備,目的讓美國軍方疲於奔命,到處救火。

明明是美國善意重開美中談判,中方也已經有幾波互動,還習近平打頭陣參加G20及APEC會議。為什麼中共軍方還要蓄意搞「灰色地帶」的惡意行動?

可能的原因是,劉鶴與葉倫的談判失敗。加上美國已經掌握了中國秘密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證據。這樣的氣氛下,布林肯的北京行顯然不會給中共空間。習近平選擇破局。因此在「間諜氣球」事件上,操作回到「戰狼」。不但否認有布林肯北京行的約定,也拉高對抗聲浪。

拜登政府來說,這種侵門踏戶的挑釁,處理不好,會變成「軟弱」,將不利於未來民主黨的總統大選。這次「間諜氣球」事件是由蒙大拿民眾揭露,政府才承認「早已監控。而當全民都高叫shoot it down的憤怒時,拜登政府才用戰機發射飛彈打落。目前這個過程,大多數的美國人不認為OK。這將影響未來總統選舉到何種地步,是值得仔細觀察的一件事。

但是最重要的是中共的「間諜氣球」入侵美國本土領空,將多年來流傳的「中國威脅論」活生生的演出在全美民眾眼前。美國民眾本來對中國印象極為負面,看「間諜氣球」更加火大。大家討論重點一致,擊落。現在中共反將拜登政府一軍,要死纏爛打,一幅「加害人變受害人」的嘴臉,更加醜怪的讓美國選民愈來愈反感。

局勢如此發展,美中關係已經沒有可能回到過去,換言之,美中關係已經沒有可以設定的目標。這次的「間諜氣球」事件,劃下一個過去沒有的警戒線,中共直接攻擊美國本土。以前說的都是理論,「間諜氣球」則是實際。

中國威脅已經凌空而至。

未來還會不會有這種「間諜氣球」走同一路線而來?是個美中關係是否持續惡化的明顯指標。這次事件其實還未結束,FBI檢驗「間諜氣球」殘骸將可揭露更多中共的企圖,對於已經很脆弱的美中關係將更雪上加霜。

習近平的愚蠢在此事件上表露無遺。這麼多天的事件過程,他一語不發,等於是默認了他是「幕後指使者」。他在幾個月前與拜登會面,訂下2月5日邀請布林肯到北京,原來都是假的。更不必談劉鶴到瑞士會談葉倫,也都是玩假的。

「間諜氣球」事件顯示,他想複製「珍珠港事變」攻擊美國本土,他正在演練如何用「超限戰」的概念牽制美國本土。過去,他的軍方已經說過,中共將會用核彈攻擊東京,如果日本膽敢馳援臺灣。習近平的腦子裡只有「恐嚇」這個概念,他深信他的流氓作風,會逼全球收手,讓他攻擊臺灣時,無人敢出手救臺灣。他錯得太離譜了!真正的大流氓鄧小平一肚子壞主意,但說的唱的都是紳士作派,像習近平這種小流氓才會搞這種小姦小惡。

共產黨多年來對付敵人的手段是「談談是為了打打」。換句話說,談判是為了打仗做準備,而美國人一向深信「談談是為了避免打打」。也就是,美國已經做好打仗的準備,但希望可以藉談判化解戰爭的可能性。

在「俄烏戰爭」還未結束前,習近平就動用「間諜氣球」這種戰爭邊緣工具對付美國,所挑起的是全美民意的巨大反彈。「間諜氣球」事件後患無窮,兩國之間關係形同危樓,既無梯也無欄,互信蕩然。首先,習近平已斷了他未來訪美之路;相對拜登任期內也不可能去中國了。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